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两会代表”谈减税降费|赵满堂:减税“红利”雪中送炭 纳税服务贴心又温暖

20-01-09 08:34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田洋

2019年金城兰州的冬天格外寒冷,但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却感到了暖意浓浓。就在企业普遍遭遇资本寒冬年底资金紧张之际,12月23日,盛达集团收到了国家减税降费的改革“大礼包”——增值税留抵退税1374万元。这笔资金对于正在进行城关区重点项目建设的盛达集团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陇上优秀企业家、盛达集团董事长赵满堂高兴地说:“在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之际,盛达集团在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收到这样的‘大礼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也体现出省、市、区税务部门真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全心全意帮助企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退税从申请审批到税款退还到位仅仅用了短短的五个工作日,这个退税效率放在过去简直不敢想象。而这一切正是得益于省、市、区税务部门对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宣讲与坚决落实。从2019年3月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39号公告明确“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起,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就组织所属企业开展面对面政策宣讲和进行微信群政策宣传讲解,让企业在第一时间就掌握了解了政策细节并提前做好了相关退税资料的整理准备。到了退税期由于退税企业较多,各主管税务分局以及税政法规等相关科室主要人员又在周末加班办理企业退税申请手续,面对面地教企业如何计算退税金额及填写退税申请,仔细审核企业退税资料,直到退税工作圆满完成。12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领导又专门带队来到盛达集团,上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税收政策宣讲跟踪服务。

盛达集团财务负责人表示:集团的项目建设从一开始就受到省市区各级税务部门的高度关注,对项目实行“项目管家”服务,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扶持与关心,特别是这笔增值税退税资金及时有效地缓解了我们短时期的资金压力,对于我们企业运营来说帮助非常大。

作为曾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甘肃民营企业的排头兵,盛达集团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不断发展壮大,才取得了今天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盛达集团也主动回报社会、奉献社会,集团公司连续多年名列甘肃民营企业纳税、安置就业榜首。

盛达集团董事长赵满堂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刚刚出台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做强做大做优企业的信心,盛达集团将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投资力度,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税收和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我们也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庄严寺,曾经是一位帝王的皇宫内苑 兰州庄严寺,曾经是一位帝王的皇宫内苑
  • 老兰州的年味在这里——第七届兰州年货会暨年俗文化节开幕 老兰州的年味在这里——第七届兰州年货会暨年俗文化节开幕
  • 兰州交大代表队受邀参加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锦标赛 兰州交大代表队受邀参加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锦标赛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9)白皮书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9)白皮书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抵达兰州(组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抵达兰州(组图+视频)
  • 【2020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倪家营镇: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2020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倪家营镇: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