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人民医院第四次现场通过ISO15189质量和能力认可评审(图)

20-01-19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人民医院了解到,2020年1月10日至1月12日,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对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的“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ISO15189复评审和扩项评审的现场评审后,医院临床检验中心顺利通过第4次ISO1589现场评审。

  1月10日召开现场评审首次会议,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钱耀文、副院长董信春及医务处、设备处、学科办、质控处、护理部、药剂科、门诊部、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检验中心各专业组组长和职能组组长出席会议。检验中心主任魏莲花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医院检验中心自2014年通过ISO15189质量和能力认可初评,2015年通过监督评审,2017年通过复评审+扩项以来,检验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持续改进情况,并向专家组介绍了通过ISO15189认可后检验中心学科建设取得的进步或成就。

  专家评审组由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魏军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临检中心鲍春梅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唐志琴教授、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宿瑞俊教授及四川省人民医院蒋黎教授五位专家共同组成。

  复评审按照预备会议、首次会议、现场参观、查阅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记录/报告、现场试验、现场提问考核、医护座谈、查看标本采集与运输、授权签字人考核、评审结论和反馈会等程序进行。在评审现场,各位专家依据《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通过文件评审、查阅记录、留样再测、现场提问考核、查看标本采集与运输、危急值处理、授权签字人考核等程序,对检验中心管理能力、质量水平、技术水平、人员素质、服务水平、设施环境、质量控制、记录文件、信息化管理和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了ISO15189全要素评审。评审专业包括生化、免疫/分子生物、微生物检验、临检四个专业领域,并召开医护座谈会,听取医护人员对检验中心服务能力和技术能力评价与建议。

  经过三天严格、细致的评审,在1月12日召开的现场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自2014年通过ISO15189质量和能力认可以来,运行中的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满足ISO15189的基本要求,运行有效并能持续改进;同时,在规范化管理、LIS系统功能完善以及持续改进等细节问题上,专家组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终推荐维持对检验中心的认可。专家组对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医院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检验中心团队在评审期间展现出的团结协作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检验中心自2014年通过ISO15189初次评审以来,严格按照计划定期进行服务协议评审、文件评审、内部审核及管理评审,及时发现不符合项并持续改进,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保证了检验结果准确性。

  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申请ISO15189认可是医院的自愿行为,通过认可的项目,其检验结果可在70多个国家的数千家实验室互认。

  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是甘肃省医疗卫生重点学科(甲等),是集常规检验、质量管理、健康体检、科研教学、细菌耐药监测、基层帮扶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检验中心。共有56名技术人员,其中11名正高级技术人员,22名副高级技术人员,博士2名,硕士22名。承担国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及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下设临床生物化学室、临床免疫/分子生物学室、血液体液室、临床微生物室、细胞遗传室、骨髓细胞形态学检室、组织配型实验室及门急诊检验室等8个专业实验室。开展检测项目650余项,面向全省患者提供检验服务。近年来,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在魏莲花主任的带领下,基于ISO15189认可准则管理科室。在医院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各个部门的通力协作与支持下,检验中心检验质量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受到临床医护人员、患者及其家属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