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方大炭素同心协力传递满满幸福正能量

20-01-19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新春将近,“五福”临门。这几天,一年一度的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又刷爆了朋友圈,每个人都逮着“福”字便扫,预备集齐五福瓜分5亿现金红包。

  而坐落于大西北马门溪龙故乡的方大炭素2300多名员工,手拎着“非常6+2”的春节福利“笑而不语”,因为“五福”和“全家福”他们早就集齐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共同走进方大炭素一探究竟。

  “爱国福”—— 科技兴企,产业报国

  新年伊始,一则好消息让方大炭素的干部员工群情振奋:凭借多年来的技术沉淀和科技实力积累,方大炭素技术中心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标志着方大炭素真正成为了国内炭素行业的领头羊。

  方大炭素科研团队自主创新科研成果《碳纤维在石墨电极糊料中的分散技术及应用》,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提升了我国石墨电极接头关键制备工艺技术自主创新能力,该项科研成果荣获第十二届甘肃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随着科技实力的不断增强,方大炭素一步步登上高质量发展的高峰,成为全国炭素行业技术实力最强、装备最优、规模最大的炭素强企。方大炭素始终与国家同心同力、同向同行,践行科技创新理念,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

  “富强福”——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刚刚过去的2019年,方大炭素作为世界炭素行业强企,积极应对市场挑战,通过精研市场、精细管理,不断创新求变,进一步大幅提升了在炭素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2019年,方大炭素入选“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入选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方大炭素在榜中按股票市值排名1838名,利润排名858名;成功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成为甘肃唯一上榜的民营企业;在第十九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上,方大炭素以靓丽的业绩入围“2019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入选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度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50强、纳税50强和安置就业50强排行榜等多项重要殊荣。公司董事长党锡江于2019年5月份以甘肃省唯一企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由国务院召开的减税降费企业座谈会,充分彰显了企业在炭素行业的影响力。

  方大炭素从濒临破产到涅槃重生,从名不经传到成为行业佼佼者,在迈向世界炭素行业第一大第一强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为员工创造幸福,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和谐福”——用心守护绿水青山

  与环境友善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方大炭素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环境的和谐。近年来,方大炭素凭借环保优势以及产业布局、产能、设备、技术等比较优势,冲破偏居西北的地域劣势,从濒临破产的边缘破茧化蝶,一跃成为“绿色炭素”循环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和践行者,成为行业内践行“美丽中国”重大战略的标杆企业。

  特别是近两年,公司累计投入上亿元,全力打造“花园式工厂”,通过污染治理设施的改造,绿化项目的实施,公司厂区环境和空气质量得到大力改善,处处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如今,方大炭素“花园式工厂”已成为当地一景,吸引了许多社会团体、企业代表前来参观学习。

  “方大炭素用一流的环境绩效、健康安全的工作条件、干净整洁的作业环境、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不断做好环保加法,努力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绘制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前不久,一位甘肃省委党校中青年培训班学员实地调研了方大炭素的发展变化后,由衷地赞叹。

  “友善福”——礼遇八方,凝聚共识

  近年来,方大集团凭借卓绝的运营能力、多元产业的全面布局、“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等,大力推动旗下各大企业高速发展,方大炭素以建设炭素强企为目标,在实体经济的发展中,展现出了不凡的速度和实力,成为炭素行业的典范和翘楚,更是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美国布莱西姆公司总裁马文先生一行到方大炭素进行商务考察活动。布莱西姆公司是方大炭素在北美市场的重要合作伙伴,通过这次卓有成效的业务会谈,对今后双方保持沟通交流,共享市场信息,不断扩大在北美市场的销售份额,实现合作共赢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此外新华社,央广网,法制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的20余名记者走进方大炭素,对方大炭素的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党建文化、技术研发、福利政策、环保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方大炭素以友善的态度,强大的实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淀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一块块基石,让方大走得更远!

  “敬业福”——恪尽职守不负韶华

  方大炭素所有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方大人的不懈努力。在公司生产经营的各个岗位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和模范人物:长期驻国外艰苦区域钢厂,沟通拓展客户关系的宫中月,创下单月收取2.2亿元预付款行业记录;年度回款8.4亿元;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张想想,组织各车间完成公司技术改造56项……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的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公司的进步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勇挑重担、恪尽职守、事事率先垂范的模范人物,方大才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他们就是大家要找的“敬业福”!

  “敬业必有福,奋斗的敬业更有福。真正的敬业福,是领导的赞许,同事的肯定,家人的理解,还有自己内心充实的体验。”最近刚被评选为方大劳模的张想想这样说。

  全家福” ——福利叠加,温暖全家

  在这场年度“扫福大战”中,帮全家买单的“全家福”一夜走红,成为最奇缺,也是最抢手的福卡。然而在方大的企业想拿到“全家福”却不用靠运气,而是实实在在惠及每一位员工和家属。公司员工江锦文的父亲和母亲患病住院治疗,得到公司医疗资助金24465元。员工宿春有的父亲患重病治疗,收到公司医疗资助金24342元。财务部员工郝高山在家中突发脑溢血,严重的病情使郝高山家庭一夜之间陷入困境,公司又拿出10万元救助款,帮助郝高山一家彻底摆脱贫困。

  ……一项项为员工和家属“清空医疗费”的行为,温暖着每位员工、每个家庭。据统计,2019年,公司用于各项员工和家属的福利费用达3336.40万元。  

  2020年,方大炭素的“爱国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敬业福”和“全家福”,赋予了春节年俗新的含义,诠释着方大人为生活付出、坚守、行进的样子,传递的是方大力量,是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邱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