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图)

20-01-20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新年伊始,瑞雪迎春。2020年1月18日至19日,公航旅集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公航旅·黄河明珠国际酒店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系统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动员集团公司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持之以恒强党建、抓项目、保融资、防风险、促经营,推动公航旅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实现“三大步、两翻番”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致开幕词并讲话,总经理袁得豪作题为《站在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为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砥砺奋进》工作报告。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经贸工会主席麻舜斌发表讲话。大会审议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情况报告。签订2020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书,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群众工作处处长许忠运,公航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助理,一届四次职代会职工代表、列席代表,新闻媒体共计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麻舜斌主席代表省总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集团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并对公航旅集团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二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三要突出主责主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公航旅集团工会充分发挥作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培荣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势而上,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早日实现“三大步,两翻番”中的第三步、再翻番不懈奋斗。

  2019年,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值得大书特书。公航旅集团是2011年元月25日挂牌成立的,到现在,整整走过了九年的艰辛发展历程。九年来,我们大力实施“以路为主、适度多元、融合发展”战略,走“产业+金融”发展之路,积极开拓市场,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业务板块,目前,我们拥有涉及以上板块子分公司50多家。独资、控股设立了全省最大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10家类金融机构;持有甘肃银行12.49%的股权,是第一大股东;持有金控集团28.12%的股权,是第二大股东;同时参股华龙证券公司及兰州银行;主发起设立的我省首家地方法人保险公司——黄河财险也已经开业运营两年。

  5000亿的总资产中,2011年公司成立时政府划转了696亿元;合并公交建集团资产836亿元,其余3478亿元都是我们公航旅自身投资建设形成的,平均每年形成资产积累416亿元。我们已经成为中国西北资产体量最大的国有企业。2017年起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位列第266位,2018年前进了33位,2019年又前进了36位,在省内,我们仅次于金川公司,排名第二。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公航旅集团9年发展取得的业绩,证明了我们坚持走“以路为主、适度多元、融合发展”的发展之路完全是正确的。我们认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吻合甘肃省情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我国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一脉相承。只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公航旅精神,就一定能够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集团公司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我省经济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均明确提出,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百年目标”,着力补齐交通、水利、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消费需求拉动,落实好十大生态产业支持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我们加快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带来向好的外部条件。

  目前,公司经过九年奋斗已经具备了较好的发展基础。我们提出的“三大步、两翻番”奋斗目标,前两步和一翻番已经实现,呈现出产业布局更趋优化、业务发展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公司资产优势明显,多元发展的效益日益凸显,形成了融资能力强、勇于担当作为、与市州协作势头好的良好市场形象,为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航旅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以“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为主线,在扛责任、扛任务、扛指标上担当作为,紧抓项目建设、融资保障、风险防控,深挖经营管理潜力,突出党建保障统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

  袁得豪总经理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融资工作保障有力,项目投资创新推进,经营水平稳步提升,风险防控不断强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坚强有力。

  他指出,2019年公航旅集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得益于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更得益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顽强拼搏。截至2019年底,公司资产总额突破5000亿元,净资产达到1670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40亿元、利润10亿元,经济总量进一步壮大,企业实力进一步增强,位列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97位,较上年提升36位,全国公路运输企业排名第2位,中国服务企业500强企业排名第77位,较上年提升12位。

  据悉,2020年公航旅集团总体的工作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1245亿元,实现利润10亿元,完成建设项目投资471亿元,完成各类融资672亿元,总资产达到5500亿元,净资产达到1870亿元。

  2020年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服务大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是公航旅集团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也是顾全大局、服务社会、责任担当的立足点;二是多措并举,持续做好融资保障。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和债务结构。全力推进多渠道、多元化融资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还本付息、投资开发和管理运行的资金,加大直接融资力度,大力推进股权融资,继续推进融资再安排方案落地,进一步优化财务和负债结构防范金融风险,有效解决我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问题;三是强基固本,有效抓好风险防控。进一步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切实把有效防范政策风险、资金风险、质量安全风险和经营风险作为重中之重,要夯实制度建设基础、注重加强政策研究、强化债务风险化解;四是增强活力,切实提高经营效益。创新产业开发思路,激活经营机制,着力优化市场布局,不断提升经营品质,强化集团内部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五是优化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坚持依法治企,进一步整章建制,抓好创新驱动,树牢和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理念,更好的促进管理机制不断理顺和产权结构的优化。六是超前谋划,着力抓好项目储备。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抢抓PPP公路项目和传统专项债公路的基础上,全力破解瓶颈,要在兰州基础设施建设上有大作为,为集团公司的持续发展积累优良资产。七是提高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八是凝心聚力,努力构建和谐文化。要紧紧围绕和谐企业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实现企业文化与发展战略和竞争优势的相统一,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为促进集团公司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