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光辉闪耀在平凡的岗位

20-01-20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在方大炭素加工厂包装车间,有一位从业30多年的老师傅,他爱岗敬业、工作认真负责,几十年来养成了一种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他就是包装车间包装工艺计划员——李宏东师傅。

  随着方大炭素品牌地位的不断提升,客户对公司包装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作为产品包装工艺计划员的李宏东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对待工作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大意,确保了包装计划的准确性和发货的及时性。

  由于工序下线产品要及时与销售部门、生产管理部门、技术研发部门进行对接沟通,确保满足销售发货需求,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现场与生产工人及时沟通,掌握第一手信息并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制定合理的包装计划,检查每一项订单详细的包装要求。无论客户信息与电极、接头信息的匹配,还是包装及时性与发货及时性的匹配,从未出现过一丝错误,真正做到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由于从事包装计划工作的特殊性,每天早上6点多钟,就能看见他在车间忙碌的身影。为了准确地服务一线员工,每天的梳理包装计划在其他人员还未上班前就已经下达到了各个班组。正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孜孜不倦的努力与实干,锻造了他工作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了客户订单无一差错。

  包装车间质量控制重点和难点在于预组装质量及外包装质量,预组装精度不符合要求会造成电极上炉使用时易断、退扣、消耗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李师傅提出改进措施,对电极孔底、接头吹灰,进一步规范人工上接头步骤,加大自检互检频次等一系列工艺改进措施,促使预组装质量得到有效提高。

  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包装车间包装各类电极制品105336箱,包装订单准确率达到了100%,做到了准确及时包装和发货,服务了销售一线,满足了客户需求,为生产经营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王晓飞  韦应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