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春节假期安全提示

20-01-20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安委会、省减灾委、省应急厅温馨提示您,欢度春节、不忘安全。

  1.交通安全。开车出行要检查维护车辆,掌握路况天气,做到不超员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乘车出行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照车辆,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

  2.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安全通道、应急出口位置。参加群众性活动,事前要认真阅读活动须知,知悉紧急情况下逃生路线;发生火灾按照应急指示标识指引,迅速从安全通道逃生。

  3.家庭安全。外出时要关闭煤气、关掉不必要的电源;发生煤气泄露要立即关掉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在公共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人员疏散区域为电动车充电;用煤取暖家庭一定要注意房间通风,避免煤气中毒。

  4.烟花爆竹安全。请在正规烟花爆竹零售店购买安全合格的烟花爆竹,严禁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将点燃的烟花爆竹扔进下水井盖内,以免引起井下可燃气体爆炸。

  5.旅游安全。请听从导游或工作人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切勿进入禁区内,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的道路、积雪冰冻道路等)不可拥挤推搡。审慎参加高危险娱乐项目。乘坐缆车或者其他观光运载工具时,应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

  6.消防安全。要做到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占用、损坏、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不违规占用消防车道。不在小区内进行篝火跳火、焚烧垃圾、祭祀烧香等活动,不将未熄灭的烟头丢进垃圾箱。各物业公司要开展每日防火巡查,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要处于关闭状态,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志要保持完好。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进山入园祭祀扫墓,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严禁在林区和草原燃放烟花爆竹或孔明灯。

  7.企业安全。各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管控安全风险;严格管控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盲板抽堵、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严禁酒后上岗,严禁脱岗、睡岗,严禁无资质、非专业人员顶岗;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按规定及时报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相关信息。

  8.发生危险及时求救:火警119,火灾隐患举报96119,森林火警 95119 、安全生产举报投诉12350,医疗急救 120,交通事故报警 122,水上搜救专用电话 12395 。

 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

  甘肃省减灾委员会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1月20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收获满满、干货多多!甘肃文旅2019年成绩单请查收 收获满满、干货多多!甘肃文旅2019年成绩单请查收
  • 读图|春节期间兰州各医院门急诊安排出炉,备着也好! 读图|春节期间兰州各医院门急诊安排出炉,备着也好!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