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甘肃多举畅通鲜活农产品“进得了城,入得了店”

20-02-03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多举畅通鲜活农产品“进得了城,入得了店”

      1月29日拍摄的资料图:兰州市城区的何家庄、五泉等多家菜市场正常营业,摊点上有多种新鲜蔬菜。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型肺炎)甘肃多举畅通鲜活农产品“进得了城,入得了店”

  中新网兰州2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2日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该厅及时掌握马铃薯、洋葱等省内库存量及价格和蔬菜主要品种价格、销售情况,协调多部门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促进蔬菜快速有序流通,确保鲜活农产品进得了城、入得了店,不脱销、不断档。

  据甘肃官方近日对多个农贸市场检查统计,近期甘肃叶菜类和辣椒、黄瓜等品种价格较春节前有所上涨,马铃薯、洋葱、大白菜、萝卜价格与春节前持平。

  去年入冬以来,甘肃气温偏暖,大部分地区雨雪充足,有利于在田蔬菜生长发育,该省抢抓有利天时,加大生产力度,河西和沿黄河地区等设施蔬菜重点地区增加产品供应数量,新建和空闲的日光温室及塑料大棚尽快投入生产,抢种叶菜类速生蔬菜;天水、陇南等热量条件较好的地区,扩大塑料大棚和小拱棚及早春露地蔬菜面积,选用早熟抗寒品种,育好苗、早播种,应种尽种。

1月29日拍摄的资料图:兰州市城区的何家庄、五泉等多家菜市场正常营业,摊点上有多种新鲜蔬菜。 杨艳敏 摄

  1月29日拍摄的资料图:兰州市城区的何家庄、五泉等多家菜市场正常营业,摊点上有多种新鲜蔬菜。 杨艳敏 摄

  甘肃还动员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蔬菜均衡供应,应用网络平台、手机APP等现代信息手段,推动绿色轻简栽培管理技术在蔬菜生产上的应用,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绿色栽培模式,提高蔬菜质量安全水平。

  由于蔬菜生长地区海拔高、降雨少、光照足,干物质积累多,病虫害轻。经过多年发展,该省已建成河西走廊、沿黄灌区、泾河、渭河和“两江一水”流域五大优势产区,实现了周年生产,四季供应。目前,当地已为西北内陆出口蔬菜重点生产区域、西北设施蔬菜重点区域和“西菜东调”五大商品蔬菜基地之一。(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暖心!民革兰州市委会捐助首批1吨防疫物资(图) 【甘肃全民战“疫”】暖心!民革兰州市委会捐助首批1吨防疫物资(图)
  • 【甘肃全民战“疫”】保畅防疫 陇原公路人始终在路上(图) 【甘肃全民战“疫”】保畅防疫 陇原公路人始终在路上(图)
  •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