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甘肃农民捐赠10吨苹果运武汉 西北人多方联动抗疫

20-02-03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农民捐赠10吨苹果运武汉 西北人多方联动抗疫

      近日,甘肃导游从境外托运回数十箱医用口罩,以支持援助疫情防控一线。(资料图) 钟欣 摄

  (抗击新型肺炎)甘肃农民捐赠10吨苹果运武汉 西北人多方联动抗疫

  中新网兰州2月2日电 (记者 徐雪)眼下正值全国各地倾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除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外,普通民众亦不缺席,他们将爱心汇聚、传递着。

  2月1日晚,满载着10吨优质苹果的车辆,从甘肃白银市景泰县启程开往武汉市,这批由景泰县果农周德仁捐赠的“爱心果”,是被“指名”送给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他们补充营养。

  周德仁一边将苹果装箱打包,一边说道,看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武汉医护人员每天不分昼夜地加班,吃着盒饭,觉得很心疼,他们是守护民众健康的“白衣天使”,这些苹果想为他们补充些营养。

2月1日晚,满载着10吨优质苹果的车辆,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启程开往武汉市,驰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钟欣 摄

  2月1日晚,满载着10吨优质苹果的车辆,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启程开往武汉市,驰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钟欣 摄

  同时,景泰县一些爱心人士也出资承担此次的运输费用,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还全程进行防疫、消毒,保障这批“爱心果”第一时间运送到武汉抗疫一线。

  连日来,一场爱心接力在甘肃导游界传播开来,并得到了多方的帮助和支持,境外导游领队和海外侨胞放弃休息时间在越南、泰国等地购买医用物资。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经过甘肃官方开辟的“绿色通道”被运送到了抗疫一线,缓解了燃眉之急。

  兰州“90后”姑娘杨洁是甘肃万科国际旅行社的一名导游,筹集物资期间,她和团队伙伴从没按时吃过一顿饭,甚至有一次还因低血糖而晕倒,在她的手机上记录着每位爱心人士的捐款与帮助。“在这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帮助,有太多需要感谢的人。”她说。

  兰州市民王文龙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了甘肃导游和爱心人士自发募捐的消息,对他们敬佩的同时,也加入了该团队并捐赠了3万余只医用口罩,还为从境外运抵兰州的爱心物资“保驾护航”。

  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市民杨星国与朋友们以众筹的方式购买了2千只口罩,送到了在一线工作的警察、环卫工、保安的手中。他在微信朋友圈还呼吁道,“大家尽量待在家中,把有限的资源节约下来,给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吧。”

  自1月26日,在甘肃省工商联系统的动员组织下,甘肃开盛实业集团、天庆集团、粤港澳甘肃总商会等企业和商会,向湖北、甘肃等疫情发生地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共有87个民营企业和商会捐款捐物908.13万元,其中捐款676.65万元,捐助各类物资价值231.48万元。

  “抗疫是每一个人的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不是我一人的功劳”……这些话语被反复提及,他们坚信疫情阻击战会早日胜利。(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暖心!民革兰州市委会捐助首批1吨防疫物资(图) 【甘肃全民战“疫”】暖心!民革兰州市委会捐助首批1吨防疫物资(图)
  • 【甘肃全民战“疫”】保畅防疫 陇原公路人始终在路上(图) 【甘肃全民战“疫”】保畅防疫 陇原公路人始终在路上(图)
  •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