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战疫”前线,严防死守,尽职尽责

20-02-05 16:22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田洋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疫情突如其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月22日,全市文旅系统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后,当天晚上,天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战疫”集结令,超前谋划,果断决策,勇于担当,措施有力,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连续12个昼夜认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各项疫情防控命令执行快速到位,有效防止疫情在文化市场领域蔓延传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3.jpg

  果断决策、宣传到位,迅速切断“聚众”行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1月22日当天,市执法队党支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准确研判防控形势、果断决策、有效应对,制定了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动员业主自行歇业的工作方案,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查制度。当晚20时至次日凌晨,全队分成7个小组统一行动,对秦州、麦积KTV、火吧等娱乐场所负责人逐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各业主顾大局,尽快停止营业,杜绝聚众行为,提前消除可能发生的疫情隐患。1月24日,接到省文旅厅所有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和游戏游艺场所暂停营业的紧急通知后,市执法队快速行动,坚决认真贯彻执行。队党支部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紧急动员全队党员干部火速上岗,采取电话通知业主和现场督查通知的形式,仅仅4小时,全市98家娱乐场所、67家网吧、19家游艺场所全部停止营业。执法队党支部要求市县两级执法队要加大宣传、督查和暗访力度,防堵一些娱乐场所负责人心存侥幸,擅自营业而带来一些安全隐患。

  领导带班、岗不离人,确保群众投诉畅通

  面对突如其来疫情,市执法队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队党支部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岗位,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执法一组、二组、三组从去年腊月二十九开始保证每一分钟单位电话有人值守,群众随时来电投诉有人受理,每件受理来访有人回复。队党支部领导班子连续12个昼夜坚持每天下午到次日和值班队员一起值守;坚持每天晚上带队巡查秦州和麦积文化娱乐场所停业状态。大多数值班同志能轮流在家休息一会,但队领导“一班到底”不换班、不离岗。在岗值班的同志多次劝说让他们休息半天,但他们总是同样的一句“在家也没事干”为推脱,依然每天坚持陪伴每一班的值守同志。

  1月27日(正月初三)中午12时20分,秦州区佳水岸吴女士来电反应“佳水岸步行街有人私自经营户外游艺场所,聚集吸引小孩玩耍,不利疫情防控”。从接到吴女士的反应电话到队领导安排执法人员检查停止违法经营行为,仅仅用了40分钟。当值班人员电话答复吴女士时,她告诉工作人员:“我就在现场,看到你们的人已经停止了经营行为,速度还快”。截止2月2日零时,执法队累计受理群众来电案件9件,巡查文化市场16次59人次。

5.jpg

  无私奉献,众志成城,党支部战斗力满格

  市执法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严重不足,队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千方百计为一线执法队员寻找购买口罩。市文旅局党组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指示市执法队“一定要做好队员自身防护,确保队员自身安全”,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将自己家中仅有的15个口罩全部送到执法队;时隔两天,又为执法队送了20个口罩,并告诉大家他继续想办法寻找口罩,保障每一名队员都能戴上口罩保护自己,当大家得知真相后,倍为感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感激之情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1.jpg

  当市场口罩断货,大家都千方百计高价购买口罩自我防护的紧要关头,张凯峰心系全队同志安危,极力说服家人,为一线执法人员捐赠了39个口罩。苏彩萍连续7天为夜间值守队友送衣送饭;林峰、赵平、苏彩萍无偿提供车辆执法巡查;赵平每天坚持陪队友值班值守;赵义龙坚持清洁工作环境,余小龙、米艳琴利用轮休时间自行购置电动喷雾器和消毒液为麦积区文广影视大楼、市图书馆和市执法队办公场所全面消毒,并将消毒设备和消毒捐赠给单位,保障执法队办公场所卫生安全;颜晓东同志捐赠医用口罩140个和4箱方便面;胡永江为队友捐赠医用口罩100个,10多名党员自告奋勇、争先恐后代替值守值班……,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件件暖人举动,激励了执法队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的决心,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精神鼓励。

  妥善处理,退团退费,维护游客消费权益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按照“应退尽退、减少损失、多方满意”的要求,坚持“全行业疫情联防联控”和“旅行社团队退款退费”齐头并进,始终将游客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监督全市各大旅行社全面核实统计旅游团队的数量和时间,妥善处理旅游团队退团和退款事宜,避免了疫情通过旅行社旅游团队输入和蔓延。截止2020年1月31日,天水26家旅行社中,共有9家旅行社组团25个299人,其中国内团20个238人,出境团3个23人,地接团2个38人。目前,已有7家旅行社的22个团288人予以退团退费处理,其中:国内团18个229人,地接团2个38人,出境团2个21人;还有2家旅行社的3个团11人已退团但未退费(其中出境团1个2人,国内团2个9人),待正常上班后协调退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