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瓜州:疫情无情 “红马甲”暖心

20-02-05 16:42 来源:最酒泉 编辑:田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在瓜州县的社区楼院,一支支由党员、青年、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化身“宣传员”、“辅导员”、“帮困员”,以暖心服务守护百姓健康幸福。

  2月3日一大早,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的志愿者们做好自我消毒,带上口罩,来到负责的小区、楼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志愿者王涛和同伴来到工贸小区独居老人沈会兰家,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对家里的角角落落进行仔细消毒。

  沈会兰老人告诉记者,志愿者每天来消毒、做卫生,有他们的陪伴,觉得心里也不害怕了。

  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管辖的工贸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多。社区的党员、居民们自发组成志愿者联户红色小分队,和这里的独居老人结对,普及防疫知识,提供心理疏导。

  瓜州县志愿者王涛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干一份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光荣,我就想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瓜州县委员会社区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后,全县100余名党员、青年、社区居民积极响应,逆行而上,投入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瓜州县委员会书记王欢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刻,在社区发动志愿者,参与到了网格化管理中,团员青年们等一些爱心人士伸出了援助之手,奉献爱心,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生力量。”

  记者 李云涛 关银桃 张世鹏 编辑 席冰 新媒体编发 张梦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各大超市正常营业 生活必需品充足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各大超市正常营业 生活必需品充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