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甘肃电气集团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复工复产

20-02-12 10:09 来源:甘肃党建 编辑:宋芳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甘肃电气集团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明,总经理张佩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落实。

  二是进行全面筛查。结合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的实际情况,公司全面摸排员工的健康状况,重点关注近期往返武汉人员,特别是近1月从武汉来甘的驻外销售机构营销人员,要求主动居家隔离14天。截止2月4日,集团系统企业从武汉来甘的驻外销售机构营销人员共29人,全部在家隔离,没有参加公共聚集活动,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从武汉来的职工亲属也能积极配合社区每日进行健康信息报备。同时,要求员工和家属禁止走亲访友、外出聚众等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三是落实防护措施。在集团系统企业工作群转发《工作场所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向广大员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基本知识。系统企业各生活小区和工厂出入口准备了防护用品非接触式测温仪和消毒液,进入小区和工厂出入口全部进行体温测试。公司要求上班人员必须佩带口罩,购买了 84 消毒液,每天两次在上班部门的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

  四是加强信息传递。要求下属各单位每天下午16点前将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报集团总值班人员进行汇总,便于集团掌握各子公司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 1 月 24 日以来,集团系统企业先后发布在职职工省外异地亲属探亲报备通知、职工及家属与疫区人员有无接触信息报备通知、职工及家属身体健康报备通知等各类信息10余份。

  五是层层压实责任。集团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各级工会组织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电气集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公司领导及各子公司负责人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带头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六是强化舆论引导。集团公司通过工作群、电话等方式进行工作安排,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加强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职工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七是统筹企业复工。为了做到防疫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公司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统筹安排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国资委关于统筹做好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组织推动系统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人人有责。集团党委将深入贯彻各级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团结带领公司全体职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治理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到岗情况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治理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到岗情况
  •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电商3000只口罩赠环卫工人和菜篮子超市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电商3000只口罩赠环卫工人和菜篮子超市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上)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上)
  •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