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王锐深入麦积区调研罗家沟至三阳川隧道及连接线项目和宝兰客专天水南站动车组存车线工程建设情况(图)

20-02-25 14:35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调研罗家沟至三阳川隧道及连接线项目)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 2月24日,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麦积区,调研罗家沟至三阳川隧道及连接线项目、宝兰客专天水南站动车组存车线工程等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调研罗家沟至三阳川隧道及连接线项目)

  市委秘书长何吉洲,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市发改委主任张永刚,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张宪泉等一同调研。麦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区委常委、马跑泉镇党委书记聂卫东,副区长王启峰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宝兰客专天水南站动车组存车线工程)      

  罗家沟至三阳川隧道及连接线项目由罗家沟连接线道路、三阳川隧道及甘麦公路加宽改造工程三部分组成,线路全长约26公里,估算投资38亿元。先行实施的三阳川隧道及引线工程为项目控制性工程,项目起点位于麦积区邓家庄附近,通过互通立交与天秀桥及成纪大道相接,以隧道向北穿山后在巧家河新村以互通立交与麦甘公路相接,路线长5.016公里,总投资16.42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王锐看规划、听汇报、问进度,察看了项目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复工复产等情况,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三阳川隧道及引线工程事关三阳川片区和麦积城区的综合发展,是连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通道。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员工的体温检测、健康登记等工作,加强安全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有序进行。要创新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强调度、抢抓工期,确保项目按计划进度实施,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要统筹北山绿化,结合天水历史文化,谋划好三阳川隧道及引线工程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努力将三阳川隧道及引线工程建设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罗家沟至三阳川隧道及连接线项目)      

  王锐还调研了宝兰客专天水南站动车组存车线项目建设情况。 该项目在天水南站以东三十甸子特大桥北侧新设动车组存车场1处,新增动车组存车线2条、预留2条,每条存车线均满足1组重联动车组存放要求,有效长按480m设计,存车场内设置环形消防道路,存车线间设置客车上水和消防设备,新增给水所、配电所、动车综合房屋、卸污车库、污水处理站、开闭所等配套设施,总投资约2.03亿元,计划18个月建成完工。共涉及征收麦积区永久性用地111.66亩,临时性用地97亩,拆迁房屋49户,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完成,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计划于2020年6月底完成现浇梁及站场附属等全部施工任务,7月底完成线路铺设,移交站后施工。

(宝兰客专天水南站动车组存车线工程)    

  区政府办、宝兰客专协调办、马跑泉镇、花牛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