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甘肃省青联携手爱心企业捐赠红外测温仪

20-02-26 10:40 来源:大西北网 编辑:田洋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随着复工复产人流量有所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了解这一情况后,甘肃省青年联合委员会携手甘肃博尔特工程科技技术有限公司向兰大二院等单位捐赠价值40万元的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一旦发现异常体温人员,系统自动预警,并启动复查方案,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控制传染源。

  在兰大二院一楼,记者看到高高架设的红外热成像仪和可见光摄像机时刻“紧盯”着进出人流,显示屏上的“红外视频”实时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温标度……记者了解到,被测目标只需在红外探测镜头8米内经过,仪器1秒内即可实时识别和显示被测对象的人脸图像和红外热图像,并自动跟踪锁定人体体表最高温度,可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被测对象之间的交叉感染。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相比传统的人工测温方式,红外测温更为简便高效,也更加稳定可靠,并且极大减少了人员接触带来的安全风险。”

  省青联委员、甘肃博尔特负责人王麒雲介绍,在团省委和省青联的积极号召下,公司以科技助力采购价值40余万元的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热成像测温设备,分别捐赠给兰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国家电网张掖市供电公司等三家单位,目前三家单位已全部投入使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发挥公司科技优势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