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02-24 11:49 来源:武山县政府门户网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原标题:索鸿宾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7bf0c9c172e64ea9b5a6fb3d38219fc2.png

  2月2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索鸿宾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既定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不动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夺取这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璞银,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勤学,县政协主席李晓东及县四大组织其他领导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扶贫工作站副站长及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b3b7b8ee36904ab99bd4c9b60fc9462f.png

  索鸿宾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实抓细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做好劳务输转就业扶贫,抓住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主动与用工单位联系,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群众外出务工就业。要全力保障县内重点项目、企业、扶贫车间等尽快复工复产,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抓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组织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因地制宜发展架豆、中药材、水果玉米、养殖等增收产业,强化到户产业培育,管好用好产业扶贫资金,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加强产销对接,完善农产品收储机制,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妥善应对自然灾害和市场波动风险,千方百计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紧盯目标,抓住重点,精准施策,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边缘户、监测户巩固提升,细之又细抓好“3+1”冲刺清零查漏补缺,精准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实行挂牌督战,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清理干净村庄内外、房前屋后、沟渠路边积存垃圾,拆除农村闲置塌房烂院和残垣断壁,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要组织帮扶工作队员落实到户到人帮扶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劳务输转、春耕备耕、人家环境整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严明纪律作风,加大督查力度,凝聚攻坚合力,以更加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历史性任务。

f81a1491508f4d11899b866e4eb96623.png
11c5e5fa951643449f1240801302f543.png

  (乡镇分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赵卫东赴天水武山甘谷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赵卫东赴天水武山甘谷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