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纳入省政府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

20-02-25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纳入省政府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的11个项目之中。

  按照《方案》要求,2020年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重点完成三项任务。一是为10万户高层住宅居民家庭配备火灾应急器材箱、安装逃生缓降装置,省级财政每户补助500元。二是为微型消防站配备2000部调度指挥终端、2000套逃生气垫,为1392个街道社区配备消防装备器材,省级财政每部指挥终端补助3000元、每个逃生气垫补助5000元、每个微型消防站补助10000元。三是为20个高层建筑相对密集、无举高类消防车的县(区)至少配备一辆举高消防车辆,省级财政每辆补助100万元。

  《方案》明确,我省将利用3年时间,以市县为主、省级奖补的方式,为全省老旧高层住宅居民家庭配备火灾应急器材箱,安装高层逃生缓降装置。为全省街道社区和高层建筑微型消防站配备调度指挥终端、消防装备器材和逃生气垫。逐步配齐满足本地高层建筑灭火实战需要的特种消防车辆。基本完成老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设施改造和灭火救援能力提升任务。

  甘肃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为民办实事项目由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牵头实施。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地认真组织排查摸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细化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及责任要求,做好评估验收,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近年来,甘肃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等领导多次就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作出批示指示,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省政协专门调研省内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并形成对策建议报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顶层设计逐步完善。全省先后对4330栋高层建筑固定消防设施和安全疏散隐患进行有效整改,推动8229栋高层建筑接入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测系统,7925栋依托专业机构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同步做好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火灾隐患整改率、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和灭火救援能力大幅提高,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项目的实施将有针对性地解决消防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弥补城市整体消防安全方面的短板弱项,显著提升我省消防安全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