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敦煌:市民“宅家”个性生活也精彩

20-02-25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严防严控疫情期间,敦煌市市民群众守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走亲访友、聚会宴请等外出活动,纷纷把居家自律作为对疫情防控的无声支援,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吕爱玲是敦煌市红当社区飞天舞蹈队的成员。尽管宅在家,但她也为自己安排了满满的活动日程—和老伴孙子一起锻炼身体、练习书法绘画、编排新的舞蹈等等,阳台、客厅都是他们的活动场所,不仅享受到了天伦之乐,更是充实了自己的生活。

  吕爱玲说:“待在家里锻炼也一样,有几个新的舞蹈学得再编一下;从网上搜索一些素材,和孙子一起锻炼。也觉得自己过得充实,呆在家里的生活也是非常精彩的。”

  69岁的周同祥是敦煌市沙州镇红当社区一名文艺爱好者,原本打算过年带着老伴一起外出游玩,因为疫情留在了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心里十分焦急,便发挥自已的文艺特长,将防疫知识改编成音乐快板《万众一心、共抗疫情》,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在家我自拉自唱,然后把音乐快板《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制成视频发到群里,动员大家抗击疫情,不外出在家也能够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充实。”周同祥说。

  80岁的孙素彬,是一名老党员。这段时间,她在家边绣十字绣、边养花,活灵活现的清明上河图、竞相开放的长寿花都见证了老人的坚持。“不出去,就在家里也挺充实的,把花养好,绣绣十字绣。”孙素彬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除了默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敦煌还有很多普通人,他们足不出户,“宅”在家里,利用这段“宅时光”,去体会到“家”的含义和“宅”的多彩。

  中共敦煌市委宣传部  张晓亮 李雅楠 赵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