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省林草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会议

20-02-25 14:43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编辑:田洋

  2月21日上午,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省林草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尚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强调全省林草系统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全省林草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展示全省林草人的精神风貌,讲好林草高质量发展故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葆华同志主持会议。

  宋尚有同志指出,2019年全省林草系统努力作为,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亮点显现。形式多样的在全省林草系统开展了18场次“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八步沙精神”宣传巡回演出、104场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系列宣传活动,树立了“八步沙”六老汉时代楷模金字招牌;开展了第二届甘肃最美护林员(草管员)评选活动,展现了全省护林员(草管员)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举办了弘扬八步沙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化大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们的绿水青山》文艺汇演;开展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园宣传、纪念植树节40周年等专题宣传活动。全年累计在主流报刊发布宣传稿件786篇,在各类网络媒体发布信息600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全省林草事业发展营造了有利的舆论环境。

  宋尚有同志强调,全省林草系统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省林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做好林草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二是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掌握宣传阵地作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有效方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主流思想占据意识形态阵地;三是必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主动讲好甘肃林草故事,让全社会更好的了解甘肃林草事业,充分展示山川秀美新甘肃的绿色形象;四是必须及时回应社会舆情关切,做好信息公开,传递权威声音,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五是必须注重宣传效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宣传效果,提升宣传水平。

  宋尚有同志要求,2020年全省林草意识形态和宣传要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要继续加强八步沙林场先进群、全省最美护林员(草管员)、全省林草系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等重大典型宣传,展示全省林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二要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传,大力宣传祁连山、黄河上游水源涵养、渭河源区、“两江一水”、甘南玛曲沙化草原、河西绿洲防护林改造提升等生态治理建设成效;三要加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宣传。积极宣传大熊猫、祁连山两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成效,宣传大熊猫、雪豹、野马、野骆驼等重点野生动物保护成效;四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识推广,做好进山入林旅游踏青人员防火安全教育,提高群众防火自觉性;五要围绕特色林果产业加强扶贫宣传,积极宣传生态护林员、退耕还林还草、林果产业、生态效益补偿等林草项目帮助贫困地区改善生态和改善民生成效,全力做好对口帮扶的秦安县贫困村脱贫验收和脱贫成果宣传;六要围绕林草重点工程加强生态体系建设宣传,持续宣传天然林保护修复、退耕还林还草、三北防护林建设、防沙治沙、湿地保护与恢复、退牧还草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效;七要建设具有甘肃特色的生态文化体系,引导创作具有甘肃林草特色的文化产品,充分利用世界湿地日、植树节、爱鸟周、森林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森林和草原防火宣传月(周)等林草主题日,统一组织开展林草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倡导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陇政钉的形式召开。省林草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白龙江林业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兰州市林业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工程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林草局、甘肃矿区农林局领导班子成员、小陇山林业实验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局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通过陇政钉收看了会议。(局科信处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