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银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八条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

20-02-26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2月24日、25日,甘肃银行先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业务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确定了八条贯彻落实意见,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同部署、同安排,努力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同时,重点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特殊需求、受困企业融资需求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总行党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全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克服恐慌情绪、畏惧心理,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人员健康统计、环境消毒、用餐安全、会议管理等各项防控工作,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发放和使用,确保员工防护到位、办公区域和营业网点环境安全,为正常办公、营业提供保障。

  三是全面落实分区分级复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全力做好分区分级复工的各项要求,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所有网点正常营业,除按规定隔离的人员外,所有员工全部上岗,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发展。

  四是全面推进业务发展。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定完成全年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坚持靶向不调、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计划任务打好基础。

  五是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地方银行的主力军作用,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按照甘肃银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业务工作措施》《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高度的责任感、务实的举措、创新的产品与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加强业务对接,运用“医贷通”“抗疫贷”等专属信贷产品及展期、续贷等措施,为开展好防疫抗疫工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六是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的最重的硬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驻村干部认真分析疫情对脱贫目标的影响,完善“一户一策”脱贫帮扶计划,在劳动力就业、春耕备耕等方面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精准性。逐村逐户排查帮扶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一销号,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全面检查,努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同时,继续做好产业扶贫,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投放。

  七是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抢抓我国金融业线上业务发展的机遇,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转变服务方式,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购买产品、体验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八是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各项工作。提前预判疫情对全行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冲击和影响,对受疫情影响的存量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准确研判疫情对企业的实际影响,发现异常情况及早制定应对预案,切实防范业务风险。对存量风险资产细化目标,倒排进度,确保风险资产化解措施落地见效。(甘银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