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初心不移跟党走 作用发挥不临时 ——钢城街道南湖社区临时党支部工作纪实

20-02-26 15:18 来源:“钢城街道”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钢城街道南湖社区以小区组建的14个临时党支部,凝聚了331名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了党员跟着支部走,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实现了筑起了一道坚不可破的疫情防控线。

  党建引领,凝聚疫情防控“每一颗党心”。面对片区大,小区多,工作人员少的实际情况,社区党委在在职党员志愿者中选取精兵强将作为支部书记,以居住小区为基础进行人员划分,迅速成立了13个小区临时党支部和1个机关临时党支部,制定下发了《南湖社区小区监测点疫情监管防控工作规范》、《南湖社区新冠肺炎志愿工作考核办法》,同时利用党支部、志愿服务微信群,及时将最新的疫情管控政策传达至在岗人员,建立高效的指挥协调体系,使每位党员、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组织,整个集体思想统一、方向一致、行动有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支部主导,坚守疫情防控“每一个小区”。各小区临时党支部挂旗作战,将“临战”转为“实战”,佩戴党徽、红袖章、红马甲,与物业密切配合,实行24小时5班倒制度,亮身份、站一线,做到“防到门口、控到人头”,让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更突出、更规范;推行志愿者在岗双向考核制度,一方面由支部书记根据实际情况每日排班,党员到岗后用小程序扫码签到、拍照,支部书记对到岗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另一方面由社区党委对在岗的志愿者进行监督检查,对信息登记、出入证办理、外来人员劝返以及返嘉人员的管控等工作进行“日考核”,以最实的措施、最硬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把好“城门”,管好“家门”。

  党员带头,隔离病毒服务“每一户居民”。隔离病毒不隔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动居民群众参与防疫工作,通过“党支部+社区干部+楼栋长”模式,招募辖区30名楼栋长组建的5支巡逻小分队,紧紧依靠群众,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科技化支撑,加强摸排登记和隔离观察,对小区内隔离人员每日通过电话回访和上门走访的形式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天检查小区公共区域、楼道、垃圾堆放点的消杀工作;通过播放广播、网格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物资,代办缴费,避免人员外出,实现管控不松懈、线索不遗漏、处理不拖延,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严密构筑了群防群治的防“疫”网。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更能让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战士,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王琛的“前线日志”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战士,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王琛的“前线日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