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省公航旅集团领导深入项目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02-27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公航旅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公航旅集团领导石培荣、荣志远、袁得豪、黄铮、乔小兵等,深入项目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石培荣董事长检查平天高速公路项目疫情防控情况

  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培荣先后前往麦积山国际露营地综合体、天庄、平天高速公路项目,每到一处,石培荣仔细检查人员管控、应急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询问当前复工复产所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从现场来看,各项目严格落实省公航旅集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稳中求进、统筹兼顾,努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石培荣指出,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和属地各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抓好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生产目标任务。要严格排查复工人员的轨迹、假期出行情况以及个人健康状况等,实行全员登记造册并建立台账,确保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风险防控管理措施,切实做到复工前“隐患清零”。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组织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战斗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质量、安全、环保监督管理,组织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开展复工前专项检查,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荣志远书记详细询问临大高速公路项目复工准备工作情况

  省公航旅集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荣志远,总工程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乔小兵前往双达、临大、渭武、武九公路建设项目,查看项目驻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人员运输进场方式、进场人员隔离观察、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代表集团公司向项目办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对长期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表示诚挚慰问。荣志远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集团公司工作安排,细致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项目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稳步有序推进项目进程。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将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分解、层层压实。要强化返工人员管理,做好人员信息核查,严格落实返工人员隔离规定和疫情防控“三个覆盖”相关要求,重点排查高中疫区的人员信息和轨迹,详细了解拟进场人员健康状况,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疫情防控力度,加大防疫经费投入,足额采购防疫物资满足现场需求,强化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疫情变化科学施策。

  袁得豪总经理督导静庄高速公路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得豪赴静庄项目,查看项目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各参建单位进场人员管理措施、应急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工作。袁得豪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强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积极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及时准确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给每个项目的参建单位和人员,确保防控信息全覆盖。要严格遵守属地管理原则,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配合属地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有关要求,项目的疫情摸排、防控要精确到人,做到统一部署、统一调度、统一监管。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参建人员测温登记,备足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加强日常消毒和卫生清理,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认真研究目前项目建设面临的材料供应、人员不足等问题,进一步细化复工复产方案,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省公航旅集团副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铮赴平天、泾华、甜永高速公路项目,询问了参建单位人员返岗及身体健康情况,检查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了项目复工准备情况。黄铮指出,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的要求,主动有为,抓住时机促进生产复工。要做好人员进场、物资储备、技术准备等工作,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要按照近期、中期、远期计划,及时调整施工组织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规定建设任务。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基础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安全培训,加大各项防控与设备维修保养等工作,确保项目生产安全。

  省公航旅集团其他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工职责,督导落实分管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作为甘肃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排头兵,省公航旅集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积极推动省列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要求各项目单位做好材料采购及储备,开展大宗建筑材料储备情况摸排,落实采购渠道,提前备工备料;提供预防药品、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物资保障;采取远程办公等方式,避免集中审查,采取“化整为零”方式,分段、分项审查,推行“不见面”办理,确保工作不断档,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制定包车点对点运输方案,分批分次组织参建人员进场,采取人员封闭管理、物资点对点路径管控等措施。截止目前,省公航旅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的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平天、天庄、武九、甜永高速公路项目等在建省列重大项目已陆续复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隔离不隔爱 带你了解兰州市城关区留观点的那些事(图) 隔离不隔爱 带你了解兰州市城关区留观点的那些事(图)
  •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的“备”影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的“备”影
  • 陇南市成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陇南市成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 林铎在陇南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到户到人攻克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陇南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到户到人攻克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