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敦煌:5900余万元奖补资金扶持农业产业发展

20-03-02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敦煌市制定出台的2020年农业生产奖补政策渐次发力,5900余万元的奖补扶持资金有效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抗击疫情抓生产,调优结构谋发展的内生动力。

  张庭贵在敦煌市转渠口镇定西村经营着自己的家庭农场--振沅生资农场。了解了今年敦煌市的奖补政策后,他信心倍增,打算带头发展高效产业,带动父老乡亲共同增收致富。张庭贵说:“今年政府对我们家庭农场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很大。以前我们的流转费是自己掏钱,今年国家给土地流转每亩补助200元,所以我流转了500多亩耕地种植蜜瓜,发展的信心很大。”

  为了让种养大户和更多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今年的农业生产奖补政策,转渠口镇在春节前便组织镇村组干部学习政策,帮助全镇70多家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谋划发展。同时,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镇村组工作群等途径,广泛宣传奖补政策,引导全镇农户发展高效产业。

  转渠口镇党委副书记曾全杰说:“截至目前,转渠口镇谋划特色产业发展领域扶持项目30个、农产品品质提升和销售体系建设领域扶持项目3个、中心园区建设及设施农业建设领域扶持项目2个、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领域扶持项目2个。落实特色林果百亩集中连片示范点7个、瓜菜500亩集中连片示范点1个、优质牧草集中连片示范点22个。通过政策支持引导,加快了全镇产业调整的进度。”

  敦煌市黄渠镇以农业生产奖补政策为契机,通过镇动员、村响应、农户积极配合,全力推进今年农业产业发展。

  黄渠镇副镇长路生春说:“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历年以来最为优惠的农业生产扶持政策,我们黄渠镇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目前,我们重点在清水村、常丰村、代家墩村发展葡萄、梨、杏产业,在常丰村、闸坝梁村、清水村重点发展小拱棚蜜瓜和大田蜜瓜产业。通过前期准备,目前已流转土地的合作社正在开展土地平整等前期准备工作。”

  黄渠镇闸坝梁村党总支副书记杨宏忠说:“今年的奖补政策力度大,我们村今年以蜜瓜为主,六组、七组、九组发展500亩的蜜瓜片区,闸坝梁村一组计划发展一个100亩的桃树、梨树片区。”

  据了解,去冬今春,敦煌市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大调研成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出台了2020年农业生产奖补政策。涉及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农产品品质提升和销售体系建设、中心园区及设施农业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奖补扶持资金达5900余万元,创敦煌市农业农村发展奖补范围和奖补资金之最。敦煌市今年计划发展葡萄1万亩,桃杏各5000亩,优质梨1万亩,新增瓜菜5000亩,新增肉羊4万只。目前,已落实特色林果新植面积14802.51亩,落实高效瓜菜26472.8亩,肉羊新增1.4万只。特色林果百亩及以上连片种植落实55个,瓜菜百亩及以上连片种植落实36个,优质牧草百亩及以上落实43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新学期首周上网课 “小神兽们”乐趣多(图) 【甘肃全民战“疫”】新学期首周上网课 “小神兽们”乐趣多(图)
  • 武山县今年第六批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前往广东等地务工 武山县今年第六批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前往广东等地务工
  •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 千里驰援战疫魔——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千里驰援战疫魔——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 乌鲁木齐秦安商会甘肃寰宇通达公司捐款捐物战疫情 乌鲁木齐秦安商会甘肃寰宇通达公司捐款捐物战疫情
  • 凝聚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 凝聚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
  • 魏有刚:生产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魏有刚:生产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 李洋:当上“共享员工”稳定就业 李洋:当上“共享员工”稳定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