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改委出台11条举措力稳外资基本盘

20-03-12 15:13 来源:财经网 编辑:田洋

  《经济参考报》记者11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促进外资基本盘稳定,3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外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部署各地方进一步做好11项稳外资工作。一是积极帮扶外资项目和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对不同阶段项目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推动外资企业及产业链协同复工,各项援企政策统一适用于外资企业。

  二是加强重大外资项目跟踪储备。《通知》明确,各级发展改革委要根据职能,积极做好投资促进工作,加强与开发区、招商部门对接,完善重大外资项目跟踪储备机制。

  三是做好重大外资项目协调推进,国家和地方层面分别给予支持,重点省市建立健全地方层面的重大外资项目专班机制。

  四是全面落实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于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外资项目,不得设置单独针对外资的准入限制,除《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规定内外资项目均需核准的,其他外资项目由地方发展改革委实行属地化备案管理。

  此外,《通知》还提出了提高外资项目备案便利化程度、简化外资项目核准手续、优化鼓励类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流程、保护外资项目合法权益、加强对外资企业的走访服务、完善外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等工作部署。(记者孙韶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 临夏州康乐县纯粮醇酒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十五名贫困户人员 临夏州康乐县纯粮醇酒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十五名贫困户人员
  • 临夏州各地农民抢春时开展顶凌覆膜 临夏州各地农民抢春时开展顶凌覆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