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打出金融精准扶贫“组合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03-16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中国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引入外省企业开展帮扶、加大扶贫信贷支持等措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防止因疫情导致返贫致贫现象的发生。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为减轻疫情导致帮扶乡镇贫困户春耕备耕不及时、外出务工时间推迟、农产品销售受阻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协调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潍坊市分行,积极引入山东省、江苏省优质企业,同该行帮扶的乡镇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三方协议,通过增加公益性岗位、进行资金帮扶等多种帮扶方式支持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帮扶资金落实到位后,该行又帮助贫困户紧抓农时,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物品,及时开展农业生产,一定程度上防止了因疫情导致返贫致贫现象的发生。截止到3月15日,该行已向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报送261户贫困户信息,已协调引进企业(个人)35家,为40户贫困户落实帮扶资金12万元。目前,后续协议及资金正在逐步落实中。

  与此同时,该行不断加大扶贫信贷支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作业的模式,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采取线上审批、线上合同签署等方式,提升业务办理时效,满足农户春耕备耕融资需求,有效推动涉农产业快速复工复产。截止到3月15日,该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60笔3641.90万元。

  此外,鉴于疫情期间物流通道不畅,扶贫车间即产即销产品销售不及时,该行与帮扶的古浪县黑松驿镇扶贫车间签署食堂食材供货协议,从扶贫车间购买部分食材,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扶贫产业产品“难卖”问题。(杨潇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