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会议

20-03-17 14:29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原标题:天水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会议

DSC_5040.JPG

  3月1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局长会议、全省文物局长会议及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重点任务。

DSC_5098.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副市长汪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晖,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出席会议。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共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米万平主持。

DSC_5094.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艺术创作、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及文旅产业、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利用、广播影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和打造文化旅游首位产业的关键之年,全市文旅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找准文化旅游工作的目标定位和发展形势,实现文化旅游由“重量”到“重质”的突围。

DSC_5064.JPG

  张建杰要求,全市文旅系统要紧紧围绕今年文旅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点,强化措施,重点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紧扣首位产业定位,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形成发展新优势。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理顺体制机制,完善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保障。要加大产品供给,深度开发优势资源,走好融合发展路子,加强区域协作联动,加快园区建设,做大做强文创和旅游产品。要展现良好形象,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市场秩序,注重宣传推介,努力把今年节会办出特色和新意。他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DSC_5093.JPG

  副市长汪小娟就完成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各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她要求,全市文化旅游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全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建成文化旅游强市为目标,紧紧围绕“抓项目、促产业、兴事业”这一主线,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力举措,狠抓文化旅游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高质量编制《天水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天水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步伐,促进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加大文化旅游推介营销力度,提升文旅市场监管服务水平,提高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文化旅游工作,及时破解影响制约文化旅游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在提高保障能力上下功夫,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出成果,在狠抓贯彻落实上见实效,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DSC_5024.JPG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作了工作报告。

DSC_5029.JPG

  他表示,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紧紧围绕文旅首位产业这一重大战略,聚焦十二项重点文旅工作,深入推进文化旅游提质增效,持续放大文化旅游综合效应,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抓好文旅行业疫情受损补救工作,搞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四大园区”、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新馆及岷山文化宫改建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艺术繁荣发展,全力维护文旅市场秩序稳定,保障广播电视传媒传输工作顺利开展,大力扶持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业态深度融合,加快智慧旅游发展,打响天水文旅品牌,激活夜间旅游市场。

DSC_5050.JPG
DSC_5035.JPG
DSC_5051.JPG
DSC_5043.JPG
DSC_5039.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 敦煌: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敦煌: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 天水: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天水: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