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

地方发放消费券促消费,你怎么看?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回应来了

20-03-19 10:22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在18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介绍了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情况。

  记者 姜美羊:2009年,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杭州曾发放过消费券,来刺激文化、旅游、社会商品等消费。为了促进消费,是否会鼓励全国各地都出台发放类似于消费券这样的做法和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 哈增友:我们知道南京、济南还有宁波都是根据自身的情况推出了一个不同形式的消费券。对这件事,我们也是密切关注,而且进行着积极地跟踪分析,支持地方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地方出台政策要考虑地方的财政承受能力,让市场主体和广大的人民群众真正受益。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企业复工营业加快推进,市场销售稳步向好。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品牌连锁店、电商平台以及快递业的开业率都超过了90%。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 王斌:全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中回落。总体来看,疫情对消费短期的影响较大,中期趋于平缓。那么随着国家和地方出台一系列的促进消费回补释放的政策逐步落地见效,那么后期消费会逐步恢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重大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2   白银市城乡住房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3   奏响脱贫生产复工防疫“四部曲”——白
4   白银市最后一批集中医疗救治点医护人员
5   苏君:全面复工营业开展正常堂食经营深
6   自由呼吸 拥抱春天 黄河石林自驾游清明
7   兰州大学志愿者"云支教":继续与13个孩
8   定西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9   兰州餐饮业恢复堂食:顾客登记用餐 点赞
10   高校"花式"授就业经:毕业生"云端"选"东
11   民众自带碗吃牛肉面"过瘾" 环保中觅儿
12   甘肃敦煌重启旅游服务 古丝路景观长廊
13   铁路货运“给力” 扶贫企业闯市场“有
14   甘肃免征中小微企业5个月社保费
15   雪山藏乡的脱贫喜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