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业农村部:高致病禽流感、口蹄疫等疫苗的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

20-03-20 11: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许心怡)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饲料、兽药和屠宰三个行业遇到比较大的困难,经过这段时间的持续努力,加之现在整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目前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魏宏阳介绍,截至3月16日,在饲料企业方面,全国9711家获得许可证的企业,目前复工率已经达到了87%,其中排名前100位的重点饲料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99%。今年前两个月,全国的饲料产量同比上涨了2%,全国主要豆粕生产厂的日产能现在每天接近20万吨,饲料基本满足需求。

  兽药方面,目前全国生产企业的复工率也达到了85%左右,其中涉及到高致病禽流感、口蹄疫等疫苗的生产企业已经全面复工,这些主要的疫苗目前供应充足,库存量可以一次性满足60亿只家禽、5亿头猪和大概3亿头(只)牛羊的春节防疫需求,储备量超过了存栏的量。同时,兽药经营企业因为是直接面临养殖场户,现在的复工率也达到了88%。

  屠宰方面,全国5520家生猪屠宰企业目前的复工率达到了87%,其中年屠宰量在2万头以上的企业2638家,开工率达到了92%。16个主产省的家禽屠宰企业开工率达到了83%。

  魏宏阳表示,目前整个畜牧产业链已经高效协同运转起来,畜产品的稳产保供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党建助力复工复产 携手
2   【复工复产进行时】兰州市城关区:坚持
3   马剑勇在陇南礼县大滩法庭调研
4   2020年陇南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5   陇南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6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我不后悔自
7   陇南两当:保路畅通助复工
8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
9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
10   兰州城关交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11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12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
13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
14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
15   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