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

商务部等加强对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的金融支持

20-03-24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3月23日,商务部办公厅、进出口银行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支持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强对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的金融支持,服务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和拓展业务需要,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培育沿边地区开放发展新动能。

资料图:商务部。<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商务部。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通知提出,商务主管部门和进出口银行统筹疫情应对和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发挥政策引导和金融职能作用,为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及区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保障边境贸易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通知明确,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小组团”滚动开发,支持边境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完善边境贸易产业链,推动市场多元化,支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

  通知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与进出口银行总分行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合作机制,密切与园区和企业的联系,联荐优质企业和项目,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将工作落实落细。进出口银行各相关分行在合规和风险管控的前提下,加大信贷资源倾斜,通过银团贷款、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投贷结合、银保合作、银担合作等方式,联合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融资担保基金等金融机构共同服务企业融资需求,为提升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水平、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稳边安边兴边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兰大一
2   音律为号 笔墨当戈 甘肃文艺战“疫”鼓
3   康县阳坝镇:生态茶园“明前茶”开采啦
4   临泽平川镇:育苗棚里春意浓
5   康县王坝镇:发展红豆杉种植产业助农增
6   庄浪:生态扶贫增厚绿色发展底色
7   山丹:订单农业为农民插上致富翅膀
8   文县:椿树坪上春耕忙
9   临泽板桥镇:春光明媚铺膜忙
10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李吉祥:不平
11   临泽:农机化发展成为乡村振兴强劲“引
12   康县:农资产品保障春耕生产供应链
13   瓜州:“田间课堂”传授“致富经”
14   灵台: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发往天津
15   平凉崆峒:“吃货助农” 蔬果不滞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