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中信银行兰州分行:疫情防控弹好“三重奏”

20-03-25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连日来,中信银行兰州分行收到多家医院、街道办、社区、企业的感谢信和锦旗,对该行在防疫关键时刻送来防疫物资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这是该行将防控肺炎疫情、履行社会责任和合规稳健经营三者紧密结合,弹好“三重奏”,力求防疫和发展“两不误”的一个缩影。

“第一重奏”——

精心组织,科学防疫,确保全员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遵照监管机构、中信银行总行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协调指挥,制定应急预案,建立督查机制,狠抓措施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该行党委严格贯彻落实总行及五部委防疫要求,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方法,创新管理方式,将防疫与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经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靠实防控责任。该行第一时间成立防疫领导小组,明确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值班和疫情日报告制度。分行纪委严格监督压实防疫责任,通过电话、微信群、企业微信会议等途径,将防疫监督要求和防控指南,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位员工,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调配防疫物资。该行千方百计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多渠道采购消毒液、酒精、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测温仪等,通过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协调口罩等急用物资,监督分配发放到各单位,确保一线员工安全防护,保证正常对外营业。

  组织全员参与。该行党委发出《给全行干部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领导带头,党员先行;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保持理性、科学防控;客户为本,优质服务。

  落地防控措施。印发全行防疫预案,对防疫作出具体安排,抓实抓细抓落地,保证节后返岗平稳有序。扎实做好办公场所、营业网点消毒,严格检测体温;职工食堂饭菜采取分餐制;严控现场会议人数;实行AB角工作制,错峰上下班;每日报告人员健康、居家隔离、网点营业情况,确保全员健康。

  严格督导检查。该行主要领导放弃春节长假,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组织班子成员分赴经营一线,全面检查13家支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排查问题,现场总结经验,立查立行立改。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无一人感染。

“第二重奏”——

雪中送炭,纾困解难,彰显中信温度

  助力企业复工

  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兰州分行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民生保障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民企的支持力度,累计为疫情防控企业、民生保障行业发放贷款6500万元,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民企办理借新还旧4500万元。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企业。该行开通抗疫防疫贷款绿色通道,多部门协作,3天内完成审批放款,为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放贷500万元,用于防疫药品、物资生产。

  二是精准投放,保障民生。为兰州庄园牧场办理4000万元授信业务,用于支持疫情期间乳制品供应;为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贷款,用于蔬菜等物质供应;为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1500万元,用于春耕化肥生产。

  三是创新金融服务手段,支持受疫情影响民企。疫情期间,该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受疫情影响确实无法现场签约的民企甘肃沅博工贸实业有限公司,采用视频签约方式签订合同,办理借新还旧业务4500万元。

  履行社会责任

  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该行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同舟共济,雪中送炭,主动向企业和社会公众献爱心,充分彰显中信银行作为“有温度”的银行的温暖和关爱,赢得了社会公众的高度赞誉。

  2月1日,该行派驻宕昌县张家山村第一书记李国义同志提前返岗,开展防疫和扶贫工作。由于宕昌县防护物资严重缺乏,该行在自身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协调筹集医用酒精200公斤、84消毒液200公斤、医用口罩1200个,于2月7日连夜送到宕昌县红十字协会,李国义个人捐款6000元为张家山村疫情检测点购买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

  安宁支行党支部筹集爱心款1万余元,采购蔬菜水果70箱,及时发到张家山村困难群众手中;并联合新区支行党支部,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兰州中川园区管委会送去防疫物资。西固支行党支部全员捐款采购牛奶、饼干等食品,慰问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定西路、火车站、七里河支行等党支部与社区、街道、医院、环卫工人共同防疫,捐赠物资,共度难关。

  为致敬甘肃省人民医院驰援武汉的20名医护人员,该行零售部第一时间采购时令蔬菜、橄榄油等物资,赴医院为“逆行者”的家属们送去生活保障,令战疫在前线的英雄们更加安心。运营部党支部将爱心口罩和饼干送到五泉山公交枢纽点、五泉山街道劝返点和环卫工人值勤点,为最美“逆行者”解决了实际困难。

  该行还克服疫情期间快递物流困难,为全辖营业网点采购配置钱捆消毒柜,坚持对自助设备每日消毒,实现收付现金全部消毒目标,在保护员工安全的同时,给了客户一份安心。同时,多方联系防护衣物,安全、顺利地完成省人民医院自助机具清机,及时处理客户吞卡和错账,解决了患者燃眉之急。

“第三重奏”——

强化内控,壮大客群,合规稳健发展

  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组织推进经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集中开展“客户基础年”和“管理提升年”活动,奋力开拓特色发展新局面。

  提升管理水平

  坚持“从分行抓起,在全行见效”原则,在全行组织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运用目标管理、名单管理、数字管理、细节管理、过程管理五个方法,自下而上梳理问题、确定重点、制订计划、明确措施,逐项改进提升,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确保实现支行减负、效率提高、方法改善和创新成果四个提升目标,并用结果检验、支行评价其管理水平是否真正提高。支行半年预考核、分行部门半年预评价一次,全年总评价一次。

  该行坚持防疫与合规建设同部署、共推进,创造合规发展环境。一是制作“防控疫情、远离洗钱”宣传片,做好疫情期间防范资金诈骗风险提示。二是启动滚动排查及巡查机制,从严规范员工日常行为。三是分管行领导带队,“一行一策”完成经营机构年度内控合规考核反馈。四是培训宣导,细化合规标准化管理5C平台运用。通过5C战役模块推送分行战役动态,通过按周推送合规微课堂,杜绝员工禁止行为,员工5C平台登录率100%;五是充分利用制度治理平台,进一步梳理完善总分行制度,查找缺陷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夯实客户基础

  该行集中组织开展“客户基础年”活动,夯实发展基础。对公板块坚持深耕细作,精准服务存量客户,同时多措并举,全力以赴营销服务目标客户,实现重点目标客户全覆盖;零售板块针对各层级客户搭建增值服务体系,持续组织开展方式多样的高端客户专题服务活动,夯实零售基础客户规模,做大客户总量,做优客户质量,培育形成稳定客群。

  疫情期间,该行成功落地今年首笔地方专项债大额资金,实现了地方债业务新突破;成功营销近年首单全权委托业务,为“开门红”再添新功。(范海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情况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情况
  •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甘州区“云服务”力促重点经济项
2   图解|口罩能不能摘?甘肃这份官方指南
3   临夏州税务局:“疫”不容辞助力企业复
4   临夏“庄毅公纪念阁”工程通过验收
5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6   临夏州永靖县3家企业减免租金536万元
7   临夏州公安局“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
8   马文个脱贫记
9   临夏州:发牛羊财走致富路
10   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
11   临夏州东乡县挂牌督战助推脱贫攻坚
12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
13   临夏州引资企业按响复工复产“加速键”
14   变废为宝 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临夏
15   临夏州人社局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人社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