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中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战“疫”保供两手抓共推进

20-03-26 13: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陇南武都,中石油陇南分公司武都吉石坝加油气站员工郭继宏,全副武装服务客户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小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扛起企业责任,全体干部员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服务保供两条主线,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全力抗战“疫”情,有力的承担起成品油市场主渠道保供责任,助力地方经济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陇南徽县,中国石油陇南销售分公司徽县建新路加油站,加油站副经理丁娟正在为客户打开邮箱盖准备加油

  该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加强与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及上级公司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准确掌握疫情动态。防控主管部门加大在岗员工、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外出动向的信息收集和排查力度。对有到外地出行的员工进行重点关注,及时掌握员工动态信息,严明组织纪律,坚决杜绝和严肃惩处瞒报、迟报、漏报、聚餐聚会、信谣传谣等违纪行为,确保疫情排查不留死角。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所属武都县公司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员工上岗期间必须佩戴护目镜、口罩、手套开展现场作业,每日三次定时测量体温并登记,每隔2小时对加油现场、收银台、卫生间以及顾客可能触碰的设备和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引导车辆快加快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每日汇总加油站“疫情日报”, 紧盯应急物资库存储备,确保加油站疫情期间应急物资到位、信息沟通及时、上下联动流畅。

  针对陇南市确诊病例集中于礼县的实际,该公司对礼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升级。礼县公司积极行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全方位教育引导员工和进站客户加强防范,指导基层加油站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防控手册》、“十项从严”要求从严管控,守住“零确诊、零疑似”底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陇南西和,中石油陇南分公司西和城南加油站经理肖璐,正在为员工测量体温

  疫情发生以来,各加油站24小时不停歇正常营业,主动服务地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供工作。文县辖区位于甘川交界地区,出入境车辆较多。疫情期间,文县公司牢固树立防控、保供责任,守好甘肃疫情防控战“疫”的南大门,增加与客户密切接触区域的消毒频次,做好进站客户身份识别和体温测量。第一时间将位于国省道、城区重要位置站点开辟抗疫救援加油“绿色通道”,全力保供应急车辆和过境车辆油品需求,保障战“疫”爱心接力通畅无阻。与此同时,文县公司加大家庭食品、清洁用品铺货量,在粮油、特产和汽服区最显眼的位置摆放性价比高、群众需求量大的商品,主动承诺所属各加油站便利店商品不涨价,保证商品充足供应,极大的满足和方便了周边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陇南徽县,中石油陇南分公司徽县永宁加油站员工秦爱霞,为春耕保供送油到田间

  作为陇南粮食主产区的成县、徽县辖区,成县及徽县县公司紧密结合春耕保供需求,科学制定《春耕保供防疫工作实施方案》,辖区各乡村站点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及农机部门,准确采集农用机具数量,分析春耕市场油品需求量,确保油品库存充足。春耕备耕启动以来,针对疫情期间农户出行购油困难的实际,所辖加油站通过客户微信群、电话沟通等多种途径,主动与乡村干部群众联系,以“定点加油”、“专油专送”的方式,将春耕备耕油品免费送到田间、地头,助力地方春耕生产有序正常开展。此外,为满足广大农户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需要,加油站备足物资、维修机具、润滑油、农用手套、装油铁桶及日常消费用品。在做好油品保障服务工作的同时,为农户的日常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便民服务。

  陇南武都,中石油陇南分公司武都滨河南路加油站员工董倩,对加油站关键位置进行消毒作业

  疫情期间,该公司各党支部自发开展捐款捐物,积极帮助精准扶贫联系村,多方筹措购置口罩、消毒液、手套、测温计等防控物资,免费赠送给村里,有效解决防疫物资匮乏的燃眉之急,为地方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贡献了“石油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
2   敦煌市阳关镇:乡村环境按下“美颜键”
3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4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5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6   敦煌:聚各方人才之智 助疫情防控复工
7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8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
9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0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11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承建临洮(安家咀)至
12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3   唐仁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
14   唐仁健在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15   林铎在张掖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