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电投成功发行5亿元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券

20-03-26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讯 3月20日,甘肃电投集团旗下的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绿色中期票据,金额5亿元,期限3年,利率3.87%,创近几年来甘肃省同评级企业、同期限债券最低发行利率水平。本期绿色中期票据是继2019年12月18日成功发行我省首单5亿元非金融企业绿色中期票据后,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0亿元注册额度内的第二期发行。

  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电投集团旗下一家集水电、风电、光电为一体的国有综合性清洁能源上市公司,主体评级为AA,由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增信担保后的债项评级为AAA。本期债券发行利率在第一期的水平上又降低12BP,比中国人民银行最近公布的1年期LPR利率还要低18BP,进一步降低了公司融资成本。

  甘肃电投集团凭借良好的绿色企业形象,抢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央加大金融支持的政策机遇,结合公司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主承销商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商行+投行”的联动机制下,再次实现了较好的定价结果和良好的市场反响,最终再创同评级企业、同期限债券发行价格新低。

  近年来,甘肃电投集团始终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全省发展的大格局,围绕打造我省“五个制高点”和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战略,积极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三化”改造提升产业竞争力,不断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成功注册并发行我省首单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券,进一步拓宽了公司的融资渠道和提升了公司的资本运作能力,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引导多元化的市场资金支持绿色清洁能源项目复工复产,同时也为甘肃电投集团通过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等方式,积极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功能积累了宝贵经验。(甘肃电投集团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总投资1177.32亿元 定西市382个项目集
2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
3   兰大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被确定为农业农村
4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5   徽县榆树乡:小小花椒树,群众增收 “
6   礼县:特色农业产业促农稳定增收
7   临泽王建:脱贫不等不靠 勤劳迎来回报
8   靖远:贫困村再添致富大棚176座
9   瓜州:架好农村党群“连心桥”
10   庄浪:不负春光 产业扶贫正当时
11   崇信:248户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12   陇西蓟仁:幸福的老羊倌
13   武都:乡村大数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
14   武都:全面整治“城市蜘蛛网” 打造安
15   肃南:就业“含金量”走高彰显民生“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