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安宁区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动员大会

20-03-27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3月26日上午,安宁区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省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处处长措钦才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马俊源、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街道、各部门、驻区高校统战部、企业、区级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区民政局、西路街道、沙井驿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省民委创建处措钦才让处长对我区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并给予指导,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讲话。

  措钦才让指出,安宁区各类院校集中,少数民族学生聚居,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入,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安宁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推进“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方向抓好创建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不断改善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积极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建立完善创建工作体制机制,因地制宜开展创建工作,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保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效载体、有力抓手,既是各族群众之盼,也是现实发展之需,是区委、区政府顺应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行党委政府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的重大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盯创建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深入实施“十大工程”,大力推动创建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充分发挥高校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着力点,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泛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助推器。不断健全完善各族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机制,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法治基础保证各族群众平等享有权利、平等履行义务。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严格督查考评,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构建起“区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统战部门综合协调、其他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广泛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确保2020年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不断开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白银服务业淡季谋生机 从业者入"学
2   兰州市西站街道联防联控不“减档”
3   甘肃迎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雪深度达13
4   甘肃省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
5   甘肃宕昌“赶驴上山”:农民撂荒地养"
6   定西:陇西县检察院安排部署2020年检察
7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全面提升
8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解决孩子们“头顶”大
9   【美丽中国】春日巴尔斯雪山
10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防疫审判两手抓
11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确保财税收入稳定增长
12   兰州市民反映:张苏滩市场附近菜贩夜间
13   兰州七里河区全力冲刺攻坚文明城市创建
14   兰州市政府召开1至2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
15   兰州西园街道积极倡导文明祭扫 平安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