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建投隧道公司党委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

20-03-27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昨天,甘肃建投隧道公司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本次会议也是一次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并重点以“企业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根据集团总公司《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会议提出,对党委中心组学习方式做出重大改变:中心组学习要突出政治建设、问题导向、领导带头,促使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为保证专题研讨的重点、深度和解决问题的力度,以后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需要确定1名中心发言人,2名一般发言人,1名问题反馈人,在充分自学基础上,聚焦公司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调动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参与中心组研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着力提升中心组成员用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主要从意识形态工作概念的普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阶段公司意识形态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几个方面提出反馈意见。

  会上,公司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行了深刻剖析,从世界史的角度对意识形态工作为何重要进行了纵向分析,从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制度层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横向对比,在充分肯定我国制度优势的同时,得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结论。

  会议提出,国有企业坚定不移抓意识形态工作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由国企姓公姓党的性质和定位决定的,国企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抓意识形态工作责无旁贷;二是国企自身管理的需要,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对于国有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企业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从四个方面抓严抓实。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厚积理论功底,提高政治素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健全新闻宣传机制、创新新闻宣传方式、注重新闻宣传内容、加强舆情监测分析、抢占舆论制高点,用主流意识形态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构建意识形态大宣传格局;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全体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四是要强化督责追责,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建设,通过严格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从党委到支部,形成抓意识形态工作“一盘棋”的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机关各部门、基层单位会后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找出制约公司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机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单位经理作为问题反馈人,要提前梳理出关键问题,并报党群工作部梳理汇总,为后续组织专题研讨提供有效议题。

  公司领导、机关科级干部、基层单位经理共20人参加会议。(莫慧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文联:真帮实扶情满山乡
2   临夏州广河县官坊乡促进“创业贷”落地
3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
4   临夏州和政县梁家寺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
5   甘肃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落
6   临夏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7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和计
8   临夏州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二
9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
10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
11   临夏州:韩克里麦的脱贫路
12   甘肃省政协建立基层协商与矛盾纠纷化解
13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
14   临夏州松树湾村:打造有机黄芪种植基地
15   教育扶贫的硬核举措 ——临夏州东乡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