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除尘利器雾炮机改造记

20-03-27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雾炮机是近年来环保行业先进的空气除尘净化设备,方大炭素焙烧厂四车间也采购了一台雾炮机,用于电极清理区域降尘。但后来日子长了,员工都不爱使用它了。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原来,这台雾炮机在使用过程中噪音较大,而且机器运转时清理场上的浮灰反而被吹得四处飞扬,达不到降尘作用,渐渐地,大家开始对它敬而远之了。

  “先进的环保设备咋就不能派上用场呢?”善于钻研的车间瞿主任对此“耿耿于怀”,他决定要一探究竟。于是,他爬上爬下了解雾炮机的各项性能指标,仔细观察设备运行状态,与维修电工交流探讨,研究操作者提供的第一手资料,寻找破解之法。数日后,解决方案终于出台。他认为,设备之所以噪音大、扬尘大,是因为雾炮机内部风机转速高,功率太大,雾化后的水和风不能达到合适的配比,因此浮尘未能被水雾所遮盖,反而被风机给吹起。因此,他建议安装合适的变频,并催促电工寻找合适的变频器并做好安装准备。

  经过一个下午的安装后,雾炮机结束了它往日的星角启动模式,开启了变频启动模式,经过再三调试风机和水的配比,雾炮机终于发挥出最佳效果,不但没有了噪音,而且清理场的扬尘被有效治理,此举得到了车间全体员工的一致好评。

  (郭玲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图)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图)
  •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难关(图)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难关(图)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
2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
3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
4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
5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
6   临夏州已转移就业劳动力20万人
7   在家逛古村 定西市文丰村入驻中国传统
8   临夏州文联:真帮实扶情满山乡
9   临夏州广河县官坊乡促进“创业贷”落地
10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
11   临夏州和政县梁家寺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
12   甘肃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落
13   临夏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14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和计
15   临夏州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