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实现建局3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20-03-27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2020年3月,甘肃省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走过了整整32个春秋。通过32年的不懈坚守,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为国家交上一份3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优异答卷。

  甘肃省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区成立于1983年3月,2019年前是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下属的森工企业单位。通过32年的风雨变迁,博峪河保护局总经营面积达到158万亩,林地面积120多万亩,森林蓄积量639.95万立方米 ,森林覆盖率50.6%,是甘肃省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基地。

  “博峪河保护局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林区干部职工的坚守和保护,他们把青春和热血播撒在这块土地,他们的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甘肃省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鹏说。

  张鹏指出,眼下正是森林火灾高发的季节,我们必须强化组织领导,把制度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森林法》和《森林防火条例》《博峪河保护局森林防火预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严格执行站领导包片、科室领导督导制度,加强管理,提高认识,强化宣传教育。全局上下必须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严防死守,抓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标语、短信、微信、森林防火宣传片等多种宣传方式,不断提高林区职工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据悉,博峪河保护区建有一支50余人的专业森林消防队和3个扑火应急分队,“遇险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是这支队伍的座右铭。

  2019年,博峪河保护区对原有林火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局机关、场部、管护站等重点单位互联互通,完善了地面巡护、防火楼瞭望和监控系统监测全方位护林防火网络,大大提升了森林火灾的预警功能,为森林防火装备了火眼金睛。(王荣江陈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
2   敦煌市阳关镇:乡村环境按下“美颜键”
3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4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5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6   敦煌:聚各方人才之智 助疫情防控复工
7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8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
9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0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11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承建临洮(安家咀)至
12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3   唐仁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
14   唐仁健在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15   林铎在张掖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