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 礼县税务春风劲吹 助力企业复工无忧

20-03-27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本网讯  春风吹又“暖”,企业复工忙。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礼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为企业复产复工出谋划策,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提供税收支持。

政策“小喇叭”喊起来 宣传到位

“以往春节都是公司销售最旺的时期,今年新冠疫情来的突然又猛烈,再加上日常各项开支,我们公司真是入不敷出了。”礼县长天家电公司的负责人苟莉荣说。针对当前企业复工面临的资金周转紧张的困境,礼县税务局迅速行动,按照“应免尽免、应减尽减”的原则,通过网上宣传辅导,第一时间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相关政策送给企业,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税务部门送上了税收优惠政策,真的是为我们雪中送炭。”苟莉荣表示,通过二分局税企交流群了解到了疫情期间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经过详细确认,公司为疫情防控捐赠的家电设备,可以享受增值税额减免、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延期缴纳税款等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税收负担。

视频“小助手”用起来 服务到位

疫情期间为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局选择以“非接触式”服务代替现场辅导。借助微信、钉钉平台,多次通过视频连线、语音答疑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专业辅导。前几日,由于疫情原因,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首次启用房地产开发行业增值税预缴税款功能,兰州中信房地产有限公司礼县分公司会计姜静在申报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她焦急地拨通了第二分局的电话,副分局长陈源第一时间发起了“视频通话”,从税款的计算方法到申报表填报,核对进行了详细的辅导。从反馈问题到解决问题仅用了一小时不到,姜静感慨道:“原本以为疫情期间涉税业务不好办,想不到一个视频电话全部解决了,真是太省心了!”

另一方面,对纳税人的涉税疑难问题,分局安排专人开启语音答疑模式,辅导纳税人从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到防疫期间相关税收政策等,为企业提供了更精准更安全的服务。

优惠“大礼包”送起来 落实到位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以来,礼县多家企业为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礼县红十字会等机构捐赠防疫物资,送上了爱心捐款,全力支援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企业的担当。第二分局在得知企业捐款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通过微信平台、电话等多种“非接触式渠道,推送给了捐款企业,将最新的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逐一告知企业,确保每家企业的捐赠款项、物资能在计算应纳税所得时进行扣除。礼县兆庆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此次为礼县红十字会捐款共2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负责人说道:“国家有难,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税务局送来的税收优惠为我们奉献爱心提供了政策支持。

下一步,礼县税务局将更加坚定不移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攻坚战,与企业共渡时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战“疫”】苏梓沛:爸爸,在
2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
3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
4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
5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
6   筑牢境外输入控防线 兰州铁路局把好站
7   嘉峪关市开展“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工作
8   H5|听!这是甘肃春天的声音
9   “贾大工”:一名“老木匠”的勤与俭
10   12个项目总投资100多亿元 兰州高新区第
1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