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玻璃隔住了我们的手,却挡不住我们的心”

20-03-30 17:33 来源:甘肃经济网 编辑:田洋

——战“疫”路上他们在一起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有一种浪漫,是执勤路上的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隔窗相望的相互鼓励;有一种职责,是危难面前的共同约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虽然身着不同颜色的制服,却肩负着同样的使命,守护着同样的平安。

  在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就有这样一对逆行夫妻,丈夫张文邦是第一管教大队辅警,妻子路彦云是康复医院检验科护士。疫情发生后,这对警营“夫妻搭档”将只有九个月大的儿子托付给远在庆阳的父母,毅然投入到各自封闭式管理的工作岗位上。

  疫情防控一线,路彦云已经在岗位“连轴转”了四十多天。身为医护人员的她,识大体、舍小家、主动请缨,为了做好管教区外全体工作人员的消毒和体温检测,她时刻坚守在戒毒所大门口,严把外来人员及车辆入所关口,严防疫情外部输入,她像颗钉子扎牢了入所的第一道安全屏障。

  

  

  3月24日,是张文邦32岁的生日,但按规定,执勤期间管教民警、辅警一律不得出管教区,任何人也不能进入管教区。这个特殊的生日,妻子隔着管理科探视大厅厚厚的玻璃翻开亲手为丈夫制作的生日贺卡。夫妻俩近在咫尺,却只能满含热泪隔窗相望。短暂相视,默默为彼此祝福加油后,夫妻俩又迅速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像张文邦夫妇这样奋战“疫”线的“夫妻搭档”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忠诚和执着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守卫着戒毒所这个大家庭的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
2   西北民族大学公开招聘高端人才27名 最
3   临泽鸭暖镇:桃花开 迎春来
4   康县: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5   临泽李亚平:脱贫路上不掉队 养牛致富
6   靖远:设施蔬菜 农民增收有希望
7   康县豆坝镇:三月春光好 田间地头播种
8   高台巷道镇:抢时节植新绿
9   康县迷坝乡:从“贫困村”到“幸福村”
10   民乐:党建引领壮大中药材产业
11   瓜州:环境整治让乡村家园更宜居
12   崇信:河水清了 环境优美了
13   康县王坝镇:特色致富产业提档加速
14   临泽新华镇:农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15   陇西:按下棚改项目建设“快进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