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机制

20-03-30 17:35 来源:甘肃经济网 编辑:田洋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近日,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机制实施方案》,要求各地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致贫返贫风险,确保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方案》明确,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机制监测对象为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家庭;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患有慢性病的城乡困难群众、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患者;重度残疾人;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当年城乡低保标准1.5倍的低收入人群;城乡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其他特殊困难人群。同时,各市(州)、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摸排工作,建立重点对象台账和低收入人群信息库,并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实时更新。各地要对反馈的每条预警信息认真开展入户核查,及时落实相应的救助政策。省民政厅将对每条预警信息开展跟踪督办工作,对工作推进缓慢、政策落实不到位、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伙伴 共成长 疫情期间甘肃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暖意 好伙伴 共成长 疫情期间甘肃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暖意
  •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好伙伴 共成长 疫情期间甘肃大学生志愿
2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
3   西北民族大学公开招聘高端人才27名 最
4   临泽鸭暖镇:桃花开 迎春来
5   康县: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6   临泽李亚平:脱贫路上不掉队 养牛致富
7   靖远:设施蔬菜 农民增收有希望
8   康县豆坝镇:三月春光好 田间地头播种
9   高台巷道镇:抢时节植新绿
10   康县迷坝乡:从“贫困村”到“幸福村”
11   民乐:党建引领壮大中药材产业
12   瓜州:环境整治让乡村家园更宜居
13   崇信:河水清了 环境优美了
14   康县王坝镇:特色致富产业提档加速
15   临泽新华镇:农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