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

甘肃银行公布2019年度业绩: 零售存款表现尤为突出

20-04-02 13:31 来源:新京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银行发布2019年度业绩 核心存款表现亮眼

  3月30日晚,“西北银行第一股”甘肃银行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3350.4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负债总额3103.5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3%,资产负债实现了小幅增长。

  其中,贷款总额1704.4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64亿元,增幅5.94%;存款余额达到2368.6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61.46亿元,增幅12.4%,高于甘肃省平均增速3.74个百分点,存款余额和新增额排甘肃省同业第三位,在全省存款市场中占比达到12.75%,市场份额较上年末提升了0.4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零售存款表现尤为突出,零售存款余额达到1364.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了293.28亿元,增幅达到27.4%,余额排全省同业第三位,新增排名全省第二位,余额市场占比提升了1.45个百分点,创历史最好水平。核心存款的有效增长,反映出该行客户、账户基础更加牢固,在当地市场上的品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甘肃人民自己的银行”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核心存款的稳定增长离不开客户账户的有力支撑,甘肃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视客户账户为经营发展的首要资源,把夯实客户基础、稳存增存作为增强实力、抵御风险的关键,深耕本地市场,加大营销拓展力度,客户账户增长实现了历史新高,有力推进核心存款稳步增长。2019年,该行对公有效客户新增2936户,个人储蓄客户新增70.9万户,借记卡新增89.8万张,信用卡发卡2.8万张,新增电子签约客户53.6万户、收单商户10.4万户,接入外部场景项目62个,客户账户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特别是抢抓机构改革历史机遇,动用一切资源和力量全力推进账户开立工作,全年新开立账户342户,当年新开立的机构账户超过前7年账户总量,搭建起了支撑全行机构业务发展的坚实基础。

  据介绍,2020年,甘肃银行将主动适应金融科技发展新形势,顺应网点客流变化和结算渠道线上化的大趋势,积极推行线下业务线上化,切实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有效改善客户体验,持续增强线上获客能力,进一步夯实客户、账户基础,为全行实现新的发展筑牢根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
2   甘肃省公安厅大网安工作考核展示平台项
3   兰州文理学院摄录设备建设项目第二次招
4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5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
6   快马加鞭筑通途 ——临夏市环城北路项
7   尽锐出战争朝夕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
8   一个省级示范合作社念好“牛羊致富经”
9   定西:临洮县规模化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10   定西:漳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助力产业脱
11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金昌市援助湖北
12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
13   金昌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14   金昌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
15   “兰老师热线”支招如何面对高考延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