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

甘肃银行坚持回归本源 倾心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20-04-02 13: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3月30日晚间,甘肃银行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3350.4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负债总额3103.5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3%。其中,贷款余额1704.4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64亿元,增幅5.94%;存款余额2368.6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61.46亿元,增幅12.4%。

  作为西北地区首家上市的城商行,甘肃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行经营工作,彻底摒弃“规模冲动”和“速度情节”,立足金融三大任务,积极回归城商行市场定位,紧紧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产业发展特点,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深耕细作甘肃区域市场,推动全行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银行坚持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将支持全省特色产业发展作为金融扶贫的重要举措,配套制定贷款实施方案、操作规程,因地制宜创新贷款模式,与行业主管部门、各级政府机构及金控担保集团建立联络机制,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投放,至年末累计投放特色产业贷款173亿元,较年初新增93亿元,完成省政府下达计划的109%。重点支持了全省58个集中连片和35个深度贫困县区产业发展,为1122家涉农企业和农村经济组织提供了信贷支持,带动了全省21万农民就业增收,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4.97万人,为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甘肃银行针对小额精准扶贫贷款客户分散、集中到期多的实际,按照“政治思维、银行手段、多策并举、全力化解”的指导思想,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先后抽调150多人在定西市开展贷款收回续贷工作,截至年底,逾期率为零,圆满完成了任务。持续加大对承担的临夏州东乡县5个村的定点帮扶工作,专门指定1名党委成员、抽调11名干部驻村帮扶,总行本部与319户贫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机制。投入帮扶资金825.36万元,实施22个帮扶项目,帮助574户3148人实现了脱贫摘帽。

  注重服务民营小微 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甘肃银行将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作为全行信贷支持的重点,出台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25条措施,将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一视同仁,对分支机构实施差别化授权,建立民营及小微企业绿色审批通道,为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末,全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06亿元,占公司类贷款的62.5%。坚决贯彻银保监会“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持续下降,真正把“减费让利”政策落到了实处。

  聚焦十大生态产业 助推全省绿色发展崛起

  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重大部署,健全支持全省绿色发展的组织架构和政策体系,将十大生态产业列为优先支持领域,聚焦重点项目支撑和龙头企业带动,积极支持文化旅游、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绿色发展产业,强化信贷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保障。全年累计向十大生态产业项目投放贷款105.5亿元,余额197.3亿元;全行绿色贷款余额127亿元,较年初新增24亿元,增幅23%。

  创新线上信贷产品 助力居民消费提档升级

  甘肃银行依托营业网点覆盖全省的优势,积极推进网点智能化建设,智能柜台实现了营业网点全覆盖,持续丰富完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功能,进一步方便客户通过移动终端和智能终端快速办理非现金业务。同时,借力金融科技创新推出线上信贷产品,2019年投产上线了“陇盈快贷”“安e贷”产品,填补了该行无个人线上信用贷款的空白。截至2019年末,“陇盈快贷”授信总额7.52亿元,贷款余额2.53亿元。个人贷款业务加快发展,余额342.6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2.41亿元,个人客户数14.95万户,较年初新增5.89万户,网贷客户数267.15万户,较年初新增78.8万户。甘肃银行线下线上个人贷款业务的齐头并进、协调发展,有效满足了广大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此外,甘肃银行2019年与各级政府、有关厅局、省属企业、新成立的十大集团等持续加强业务合作,积极为全省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优势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在省列151个重点项目中,已服务合作69个,占45.7%;其中对19个项目已完成授信,贷款余额30.19亿元,为地方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等作出了应有贡献。

  对于未来,甘肃银行表示,随着国家对西部发展支持力度的逐步加大,“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各类要素加速向西部地区的转移集聚,甘肃省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等将进一步得到释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文化旅游、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工程,以及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和铁路、高速公路、机场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为全行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甘肃银行将顺势而为,细化措施,抢抓机遇,继续坚持合规管理、稳健经营的理念,在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持续夯实基础、严控风险、提升效益,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战“疫”】兰大二院张婷:愿
2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3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4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
5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物业保洁服务项目
6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保安服务项目公开
7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合作市2020年生态
8   华亭市自然资源局华亭市2019年第一批森
9   临洮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临洮县2019
10   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
11   甘肃省公安厅大网安工作考核展示平台项
12   兰州文理学院摄录设备建设项目第二次招
13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14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
15   快马加鞭筑通途 ——临夏市环城北路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