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方大炭素:一封封家书传递家国情怀

20-04-09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祖国大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的白衣天使用血肉之躯为全国亿万人民筑起了钢铁长城。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炭素市场的跌宕起伏,面对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方大炭素党委号召公司党、工、团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良策”活动,其中“书香三八·一封家书”活动受到了员工热烈响应。广大干部员工用一枚枚邮票、一张张信纸、一行行手写的文字,传递着为祖国加油、为方大点赞、为家人鼓劲的家国情怀。

  为祖国加油,书信传递坚定信念

  “武汉疫情的爆发让人心慌。时至今日,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倾尽全力,他们放弃了安逸的生活、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奔赴战场,与病毒抗争,他们不畏生死,挽救着每一个生命。83岁老人靠捡垃圾为生,老伴瘫痪在床,可他毅然捐出了一万元,他说:国家有难,我要出份力。海南一家便利店六万只口罩免费送……灾难面前,每个人都是英雄。2020年,他们守护着全国。”

  “我想告诉家人的是:虽说疫情比较严重,但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党中央一声号召,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居家抗疫,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战胜任何困难的高尚品德和坚强意志,也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疫期间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无论是多少物资,这是他们的心意,同时,也让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炽热决心。

  在一封封真挚的书信中,方大炭素员工们诉说着祖国的坚强,传递着“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的坚定信念。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寒冬后春暖花开更值得期待。

  胸怀家国天下,为方大骄傲自豪

  甘肃省劳动模范、信息自动化部的张平香在给儿子的信中写道:“今年我们国家遇到严重的疫情,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方大集团先后向湖北省、武汉市以及辽宁省捐赠了3亿元人民币,还向甘肃、江西等地区捐赠了大批防疫物资,方大集团是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企业,妈妈在这个企业里工作很自豪,我作为一名党员也为防疫工作捐赠了特殊党费。你作为一名军人,要做好只要国家需要随时奔赴抗疫前线的准备……”情真意切的话语令人感慨万千,充分展现方大集团的家国情怀,也增添了我们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

  “爸、妈,你们知道吗?自从疫情发生后,方大集团给我们配发了VC片和酒精等消毒用品。我们班里每天都认真做好消毒工作,从门把手、到桌椅台面,到洗手水池……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班里擦得比家里都干净。员工能吃上从食堂领取的‘放心餐’……爸妈你们二老就放心吧!” 焙烧厂员工金宏伟事无巨细的给爸爸妈妈说了公司的疫情防控举措,就是不让爸妈担心,字里行间透露着为方大自豪、感恩方大的浓厚情意。

  金宏伟还在信中写道“爸,您还记得前几天告诉我说您卡里打了1000元钱,我说那是我们完成任务了,你们可以享受方大发的孝敬父母金了。您当时好激动啊,您反反复复叮咛我:孩子,这样的企业‘打着灯笼也难找啊’,一定要好好干,要听领导的话,相信战胜疫情后,你们厂里的效益会更好。爸妈,你们放心,我为我们的企业感到由衷的骄傲,我会加油干。”

  在方大炭素,每一位员工都因为能在方大这样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有实力的企业工作而自豪。

  提笔写亲情 纸短情更长

  “妈妈,您有心脑血管病,常年吃药,耳朵不太好使,听不清楚更是心急。想来想去,我拿出纸笔,认认真真的逐条开始书写,劝您尽量不要出门,外出必须佩戴我给您带去的口罩,交代消毒液用法;写我们单位上的防疫措施很到位,让您不要为我担心……”

  “儿子,如果没有这次疫情,这个时候你应该是坐在教室埋在文山题海里,高考的压力让你烦躁,因熬夜睡眠不足让你眼圈发黑,生活的所有重心都是高考……这些都是因为这次疫情而按下了暂停键。妈妈不苛求你多才多艺,也不苛求你将来飞黄腾达,只希望你明事理、知进取,不辜负时光,不辜负你心。”

  “老公,当我感到无助失落的时候,是你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舞,亲爱的老公,特殊时期,你要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出门佩戴好口罩,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病毒。平安是福,健康是金,希望你健康平安。那么,让我们各自加油吧!爱你。”

  方大员工对父母的关心和牵挂、对子女的希冀与期望、对爱人的叮嘱与爱意,从饱含深情的书信中如影随形显现出来了,话语不多,但却字字感人,让人感动的同时也为这个疫情蔓延的春日增添了不少暖暖春意。

  为抗击疫情,在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带领下,全体方大员工全力以赴,听党指挥、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用一个个行动,展现方大形象、彰显方大力量;普通员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用一封封家书传递众志成城的信心,用一段段文字凝聚携手共进的力量;用一句句叮咛汇成一股暖流和力量:中国加油!

  (邱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武威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2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4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
5   张泽武任酒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6   田广慈任陇南市委副书记 李宏武任市委
7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8   复工复产 兰州打出“组合拳”跑出“加
9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培训提升各类人员业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丰滩镇:特色种
11   用红色资源涵养初心
12   倾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提质——四论贯彻
13   甘肃紧扣重点推进复工 抓好民生事 发力
14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声音
15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