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20-04-16 2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图为会议现场

  今年是全面完成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推动全区工作步入法治正轨,巩固提升依法治区、依法行政、依法执政共同推进。4月16日,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全区各部门、单位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韩兴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印发了《2020年兰州高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推进法治进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全区法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2020年的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推进法治阵地建设为抓手,按期全面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持续强化行政权力监督,依法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全面增强依法行政能力。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断补齐短板,提高依法科学防控能力,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疫情防控,社会矛盾化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建设进程,全面审视工作成效,补齐工作短板,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将全区法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组织协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担当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法治工作能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谭经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把“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把“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大虎的脱贫生活:“难心”变“安心” 心情乐开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大虎的脱贫生活:“难心”变“安心” 心情乐开花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种姜趟出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种姜趟出致富路
  •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货春之声”直播售出近20种甘货1万
2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APP“政民通”上线
3   【“甘味”故事】《我是“甘味”软儿梨
4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
6   拓陇原外事工作新格局 促“一带一路”
7   临夏康乐:废旧农膜回收助推绿色发展
8   临夏永靖县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9   临夏州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10   临夏州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11   临夏市推行村社区阵地“说事墙、回音壁
12   临夏州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14   临夏州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