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匠心“造血” 为脱贫“带货” ——记甘肃建投四建集团榆中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

20-04-21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心合力攻坚脱贫。在兴隆山下苑川河旁,占地430亩的“金鸡”项目,正昂首以待向我们展示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榆中县金鸡产业项目,以1.9亿元的总投资带动周边的贫困村脱贫致富。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光荣的接受了此项建设任务,并且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组织交办的建设任务。项目完成后将会实现年存栏蛋鸡80万只规模的养殖场,其中产蛋鸡60万只,育成鸡20万只,年产鸡蛋21024万枚,年产有机肥8760吨,年产淘汰鸡57.6万只。使之成为榆中县蛋鸡有机养殖基地,打造蛋鸡养殖全产业链。

  目前主要新建年存栏20万只标准化育成鸡养殖区1个,年存栏20万只标准化蛋鸡养殖区3个,配套建设饲料加工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蛋品加工区各1处,配套高低压配电线路、光纤、给排水管道、道路,并购置了生产生活配套设备。

  2019年11月15日已顺利投产,首批投产鸡苗20万只,2020年3月完成由青年鸡区至蛋鸡区的转场,2020年3月11日产下第一枚鸡蛋,目前日产蛋量达到15万枚。

  截止2020年4月,该工程已完成青年鸡区、燃气站、蛋鸡区、饲料加工区的附属用房、门卫室、脱贫攻坚指挥部工程,并已投入使用,完成总体项目建设90%的工作。饲料加工区——蛋壳加工车间、饲料加工车间、原料库正在积极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主体建设工作,废弃物无害处理中心目前正在收尾,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工作。

  项目部成立以来,便传承着“坚守匠心,不改初衷;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理念,不断优化施工工艺,细化施工工序,明确每道工序的责任人和检查标准,对技术人员、班组负责人、作业人员实行明确的责任追究及奖罚制度,确保工程质量100%合格。

  同时项目积极开展培训活动,项目部利用晚上时间组织管理人员学习工程相关规范、标准,努力提高个人业务水平;提高文明施工标准,改善施工环境,集思广益,积极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科学化,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

  在独有的企业文化影响下,形成了良好的竞争合作氛围。在项目建设中,项目部积极应对各种施工挑战,组织高标准建设人才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从原材的供应、保温、混凝土运输到现场采取的技术措施均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

  作为省列重点项目、扶贫项目倍受社会关注,自开工建设以来,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前后多次迎接国家扶贫办公室领导、兰州市领导和榆中县领导莅临调研考察。诸多领导的关注,即是对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的建设进度、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脱贫攻坚工作站台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项目建成后将优先选用当地农村的贫困户进行培训,作为养殖的首选人员,帮助他们实现脱贫致富;饲料加工优先选取当地种植的玉米等农作物,带动当地的农业发展,提高当地的人均收入,整个养鸡场将通过租金收益、就业用工、关联产业的形式带动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的持续增收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现贫困农户由“输血型扶贫”向“造血型扶贫”的转变,促进全县社会经济有力有序发展,实现彻底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无止境、臻致以新”,不仅是四建人专注的企业精神,更是对建筑品质的更高、更精、更美的执着追求,精益求精,臻于至善,让建筑更加美好,让项目为脱贫“带货”。(诸蹇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