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植树造林绿武山】武山县10303棵景观树绿化木梯寺景区

20-04-29 14:51 来源: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编者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武山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坚持生态体系建设优先原则,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全面提升森林质量和效益。尤其是今年,全县各类造林增绿8.13万亩,绿化美化村庄75个,栽植行道树200公里,修复退化草场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增长1.3%。为了全面展示全县植树造林工作,武山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县林草局推出《植树造林绿武山》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生态武山”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植树造林绿武山】系列报道之十三

武山县10303棵景观树绿化木梯寺景区

  武山融媒体中心4月28日讯(记者 张丁香 马国栋 )苍翠浓阴满山,莺对语,蝶交飞,戏蔷薇。谷雨时节,走进国家3A级景区木梯寺,远处苍翠点点,近处蜂蝶戏花,好一幅香刹美景图。

  开春以来,武山县在木梯寺景区开展绿化工程,共栽植各类绿化、景观树种10303棵,进一步美化优化景区环境。

  据悉,今年木梯寺景区栽植的树种包括绿化树种4000棵、景观树种6303棵,品种包含金叶榆、日本丽桃、侧柏、丁香等。此外,在景区山门两侧、游客中心等地还栽种了11株高4米的白皮松。

  此次绿化坚持栽植与管护相结合,对新栽树木进行精细管护,确保了树苗的成活率。绿化后的景区山门、步道、沟壑间郁郁葱葱、绿意盎然,树木花草与山川美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近年来,武山县积极推进生态景区建设,科学规划,在水帘洞、木梯寺等重要景区景点分步实施绿化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美化景区环境,为打造全域旅游县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塔县: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土专家”成脱贫致富“领路人”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塔县: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土专家”成脱贫致富“领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
2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
3   天水师范学院获5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
4   国家高寒草地鼠害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
6   陇南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肃省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民受贿、行
8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
9   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就业能力 金昌6.43万
10   天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1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名单
12   @天水燃气用户,秦州麦积增设6个便民自
13   天水电网跨区域330/110千伏电磁合环实
14   王锐在麦积区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
15   王军率队在清水县张家川县观摩国土绿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