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首次直播

20-05-09 17:45 来源:天水市博物馆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原标题: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首次直播

图片4.jpg

  5月7日,“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拉开序幕,天水市博物馆召开“丝路记忆,甘肃遗珍”直播协调会,会议决定将于5月15日晚,举办以天水市博物馆重点文物为主的线上直播,这是天水市博物馆第一次网上直播。

  当天的会议由副馆长管玉主持,接待服务部、天水民俗博物馆、数字科技中心相关人员参会。会议就天水市博物馆参加由甘肃省博物馆发起的“丝路记忆,甘肃遗珍”直播活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决定,天水市博物馆将组成以刘复兴、许凤、邹丹婷为主持人,相关部室参与,以介绍天水市博物馆特色、重点文物及文创产品为主,以天水市博物馆陈列展览厅为主阵地,通过抖音天水市博物馆大V号和快手号等向广大网民播出,预计直播时间为60分钟以上。

图片5.jpg

  这次直播的主题为“丝路记忆,甘肃遗珍”,系列活动时间将延续至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丝绸之路是沟通古代中西文明最重要的通道,更是古代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象征。丝绸之路沿线的博物馆是对丝绸之路历史的最好见证,将古代东西方交流的精神遗产与物质遗迹串联起来,才能更好的展现千年来交流互通的繁荣与兴盛。天水市博物馆自今年春节开始,通过微视频形式在网上宣传重点文物等,加快了博物馆文化的传播,扩大了受众面。由甘肃省博物馆联合省内丝绸之路沿线文博单位共同参与的这次直播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重点以各单位丝绸之路相关文物为主进行展示与讲解,同时穿插文创产品介绍和线上销售。

图片6.jpg

  从5月14日至5月18日,参与本次直播的博物馆还有甘肃省博物馆、临夏州博物馆、敦煌博物馆。

  来源:天水市博物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超市”里挑人才 天祝创新就业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超市”里挑人才 天祝创新就业新模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下山入川迁新居 德吉新村展新颜(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下山入川迁新居 德吉新村展新颜(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政协委
2   兰州市将建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数据库
3   彭大高速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4   防治水污染保护母亲河——对黄河流域甘
5   酒泉高速公路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6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
7   嘉峪关打响路域环境整治大会战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中
9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控制性工程关山隧道
10   甘肃省连续3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1   甘肃省完成“1+28”ETC客户联络中心建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超市”里
13   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14   让脱贫摘帽成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