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20-05-14 15: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田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和沙漠较量。连续几年,我提案关注的焦点离不开沙漠、离不开生态。”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副所长马全林说,自己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为沙漠治理和生态保护开出更多良方。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马全林委员以第一提案人身份提交的3份和生态有关的提案,均被相关部门采纳落实。

  “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这激励我要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围绕自己熟悉的领域、群众关心的事情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建言献策。”马全林委员说。

  过去一年,他依旧忙于野外科考,考察巴丹吉林沙漠与腾格里沙漠合拢带、黄河上游沙化草原治理工作,调研凉州区、古浪县、天祝县生态扶贫、文化旅游产业、易地扶贫搬迁及生态治理,继续聚焦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相关主题。

  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民生,就是增进民生福祉。马全林委员说,“这是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更是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如何让群众受益,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马全林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在通过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精准治沙,改善沙区生态环境的同时,积极致力探索通过培育沙区经济作物,带动群众种植增产增收。

  “我们解决了沙葱、沙米栽培和种植技术,无偿传授给民勤当地农民。当地群众再不用到沙漠里采收沙葱和沙米了。”马全林说,通过持续示范和推广沙生植物的种植面积,不但保护了民勤等多地生态,也让当地农民走上了沙区产业发展致富的道路。

  今年,马全林已准备了好几份提案,继续为西部生态保护“鼓与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 图解|“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图解|“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 牡丹花簇香万里 多彩河州景千重——临夏市旅游经济发展纪实 牡丹花簇香万里 多彩河州景千重——临夏市旅游经济发展纪实
  • 天梯山石窟 一束中华文明的瑰丽霞光(图) 天梯山石窟 一束中华文明的瑰丽霞光(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
2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3   张泽武代理酒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4   陇南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寻水源 解决
5   喜讯!甘肃再添1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6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
7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
8   天水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
9   天水市人防办党支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
10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11   金昌市举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建
12   临夏州总工会帮扶解困暖人心
13   临夏州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14   扶贫车间建村头
15   农旅结合奔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