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锐评

【复兴网评】“同频共振”奏响经济社会发展最强音

20-05-14 17:33 来源:央视网 编辑:田洋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迟来的两会,弥足珍贵,引人注目。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庚子年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华大地打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战疫过程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

  2020年是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第一个百年夙愿。“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千百年来,中国人对“小康”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愫。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经过数年的努力,小康梦想已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华大地上,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无数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发起总攻。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指日可待。中国式脱贫减贫将在2020年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因为疫情而姗姗来迟的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盼。代表委员们应履职尽责,为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建言献策。民众期待着更多的两会好声音、好方案。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心民意在这里同频共振。今年两会将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伟大目标凝聚起澎湃动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军,中国势不可挡!(央视网评论员 张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药材富了沙塄干
2   阿克塞:羊儿有了“保险金” 牧民吃上
3   崆峒区:以“匠心精神”打造“高颜值”
4   金塔:老牛倌的致富之路
5   徽县:乡村旧貌换新颜 宜居家园入画来
6   康县:首批5G基站开通!正式进入5G时代
7   防灾减灾周,临泽在行动
8   山丹东乐镇:“普法沙龙”助推法治文化
9   瓜州: “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暖”
10   永靖:爱心传递 “书”送未来
11   甘州龙渠乡: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2   玉门:脱贫攻坚宣传多点开花
13   安居才能乐业 -----礼县易地扶贫搬迁工
14   临泽:加快防汛抗洪工程建设 提升防汛
15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走“俏”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