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长实集团:坚定信心战“严寒” 共克时艰保效益 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20-05-20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新冠肺炎疫情风波未平,低油价狂潮又席卷而至,如何在石油行业寒冬期迅速“破冰”,实现产量效益双提升,是长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长实集团围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活动主题,全面打响长实集团生存发展保卫战。通过开展“面对低油价、我们怎么办”全员大讨论等活动,引导全公司上下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激励干部员工“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

  讲清形势,上下坚持一条心全体干部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和“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眼睛向内、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和信心,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凝聚形成效益为本、量入为出、精打细算的思想共识,深入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有效应对低油价冲击。 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为保证学习效果,公司成立“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的策划安排、组织实施、过程督导、考核总结等。大力宣传报道主题教育活动动态,营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的浓厚氛围。突出宣传生产一线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总结提炼精细管理、提质增效的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广大员工直面挑战、克难奋进的生动事迹和精神面貌,交流经验、成果共享,真正让提质增效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持续推进。

  共克时艰,合力共闯一片天。公司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改变运行模式,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精准施策,切实提高效率,挖潜降耗。增强成本意识,扎实开展“六个优化”和“七个压减”,持续抓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强化节约挖潜意识。该公司开展“提升安全意识节约意识”全员大讨论,“面对低油价、我们怎么办”群众性大讨论,节约挖潜“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基层以班站为单位,两级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算账对比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讨论,一时间,全公司上下流行起“精打细算”新风尚。各部门深入挖掘、总结、提炼一批基层典型案例,并在全公司范围内交流学习。其中,累计完成油井措施14口,日增油19吨,平均单井日增油1.4吨,年累计增油430吨。措施增油为老油田持续稳产奠定坚实基础,为长实集团降本增效助推增添活力。同时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狠抓执行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加强成本管控、严格投资计划,加大闲置物资调剂,深挖资产潜力,深入推进降本增效。

  创新创效,全员汇成一股劲广大干部员工增强忧患意识、效益意识、实干意识,立足岗位“责任田”,积极投身“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全员建功”岗位创新创效,主动探索提高工作质量和运行效率的新办法、新途径,在节能降耗、创新发明、修旧利废等方面出主意、想办法,使工作中的“小点子”变成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金点子”,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增收节支做贡献,强化主人翁责任感使命感,从岗位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氛围。广大干部员工努力从当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牢固树立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意识,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公司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发动全员集思广益,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深入推进管理与技术创新,挖掘效益增长点。

  供稿:长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颉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魏菲利:“土蜂妹”的电商逆袭之路
2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赵沟村:告别“胶泥路
3   陇南武都区: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群众好日
4   团省委助力消费扶贫直播活动在陇南西和
5   陇南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三次主席会
6   孙雪涛在礼县武都区调研指导挂牌督战时
7   陇南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措施助力个体工商
8   西峰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扫描
9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10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11   “前一天换图第二天被毁” 西峰城区公
12   不用羡慕临夏临洮了 在兰山就可以看牡
13   正宁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
14   中国旅游日 白银农特产品线上成交订单2
15   《庆阳红色故事》征稿启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