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满产复销劲头足——定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三农”企业发展

20-05-21 16:10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田洋

  “我们公司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有机肥免征增值税和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征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仅在2019年,就有2.9亿元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3100多万元应税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税务部门在政策执行落实、涉税服务辅导、营商环境优化方面为‘三农’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强后盾,也为市场主体受疫情影响最小化、满产复销最大化注入了‘一池春水’。”近日,定西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斌带队走访代表委员时,全国政协委员、定西市马铃薯协会会长、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恺作出如上表述。

  税收政策让凯凯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李恺对发展更有信心

  定西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左右,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二,种薯生产能力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马铃薯作为定西市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已步入依托现有企业孵化新产业、沿着产业链条上项目、围绕资源搞开发的发展新阶段。

  “我们企业要对税务部门坚持‘两大目标’‘两个态势’‘两重驱动’的做法点一个大大的赞。”李恺表示。他这里所说的“两大目标”即把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两个态势”即分析把握全市经济运行和市场主体发展;“两重驱动”即着重突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定西市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第一时间向企业提供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线上+线下”一对一辅导和多种形式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市场主体反响好、满意度高、满产复销劲头足。

  据了解,定西税务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征求意见建议、纾困解难提质”活动以来,持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将“银税互动”的贷款受惠群体由纳税信用A、B级企业拓展至M级。同时,全面推行自助办、错峰办、容缺办和网上申报、发票邮寄、电话咨询、电子税务局办理等办税缴费服务,全市完成77个增值税发票邮政代开网点系统升级。推出“税助力直通速递”,向300户爱心捐赠企业精准推送抗疫捐赠税收政策和政策解读,涉及捐赠金额576.49万元。建立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一对一”辅导台账,对全市27户名单企业寄达相关政策和政策解读,确保了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精准到位。制作社保费“润企新策”速递卡“一对一”精准推送,运用“钉钉”等软件开设政策专题讲解,保障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内“一网通办”,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

  李恺说,“税银互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要进一步搭建和拓展好这一平台,让更多市场主体从中受益,推进“双赢”发展。在详细听取意见建议后,胡斌表示,要紧扣总局“四力”要求,紧盯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一体推进举措,不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在着力推进税费政策落实、税收营商环境优化、疫情防控税务服务、“六保”工作任务落实等方面,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4|叶洲:深入河西走廊腹地,探寻文化奥秘,致敬文化英雄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4|叶洲:深入河西走廊腹地,探寻文化奥秘,致敬文化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第二批市级非遗传承人推荐名单开始
2   甘肃省交通运输领域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专
3   甘肃省天水市人民检察院法医、文件检验
4   夏河县人民法院新建审判大楼信息化建设
5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
6   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省级河流岸线保护与
7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数学系多功能实验室建
8   兰州理工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服务项目
9   图解|“绣花式”精准扶贫的定西样本
10   临夏州发展种苗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11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12   马相忠会见甘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13   让家园更美丽 ——我州开展全域无垃圾
14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
1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