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ST盐湖暂停上市 近6万股东守候

20-05-22 10: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洋

  连续3年巨亏的*ST盐湖迈入暂停上市门槛。

  公司5月20日晚披露,当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自2020年5月22日起暂停上市。

  由于已连续3年亏损,暂停上市也在公司和市场的预期之中。

  据查询,2017年至2019年,*ST盐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6亿、-34.5亿和-458.6亿元。自今年4月30日年报披露后,公司即已停牌,等待深交所作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

  公司能恢复上市吗?机会有多大?在20日晚的公告中,公司还重点披露了董事会关于争取恢复股票上市的意见及具体措施。

  最大的好消息是,公司已基本恢复盈利能力。

  公告称,今年4月20日,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盐湖股份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盐湖股份聚焦钾、锂核心主业,以前年度的巨额折旧及财务费用亦大幅降低,实现轻装上阵,今年一季度生产氯化钾124.93万吨,销售134.42万吨,碳酸锂板块生产销售稳定,实现营业收入37.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还披露了三大产业战略:一是要让钾产业强起来,着力技术研发体制机制创新,力求在现有基础上取得突破和创新,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绿色钾工业基地;二是要让锂产业好起来,分步建设金属锂项目,形成3000吨/年金属锂产品产能,并计划在5年内分步扩充1万吨+2万吨+3万吨(总计6万吨)碳酸锂、氢氧化锂产品产能,在10年内逐步形成10万吨锂盐产品规模;三是要做强“盐桥”品牌,公司钾肥产能处于国内钾肥行业龙头地位,在国内钾肥市场起到压舱石作用,将顺应趋势,不断提升盐湖系列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此,有接受采访的券商研究员认为,在完成司法重整后,轻装上阵的*ST盐湖恢复上市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者显然也看好公司的回归。至一季度末,*ST盐湖的股东总数为59220个,虽然较2019年年底的68474个有所减少,但仍有近6万名股东在守候。

  二级市场的表现也充分反应了投资者的预期。今年以来,公司股价长期在8元左右震荡,至4月29日收盘,公司股价为8.84元,年内上涨了0.45%。去年下半年,在推进司法重整的过程中,股价上涨了约40%。

  这些投资者押对了吗?一年后见分晓。(记者 覃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欧阳
2   转发、引用、汇编涉密文件把好“定密”
3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办庆祝建院70周年趣味
4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广
5   擂响鼓点战贫穷——平凉市崆峒区决战决
6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临
7   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数据出炉:市场销
8   陇南康县贾生虎依托网络实现自强自立—
9   “订单农业”拓宽敦煌农民脱贫致富路
10   白银多条路段将启用测速设备
11   天水大樱桃“坐高铁”销往全国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
13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14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15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