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榆中县帮扶单位助力脱贫攻坚提升帮扶村“颜值”

20-05-25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通讯员 俞炫萱)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任务,5月22日,榆中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榆中县交通运输局赴帮扶村榆中县和平镇高营村开展清洁家园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文明行为,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环卫清洁,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在活动中,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和榆中县交通运输局干部积极参与,手持扫帚、铁锹等工具清扫村内街道,清运杂物,捡拾垃圾,拔除杂草……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在大家清扫村内的同时,村干部和村民也积极参与到清扫院落和街道卫生、整理杂物的行动中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里的道路干净了,村民的庭院整洁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在此次整治中,帮扶干部清理了高营村村庄道路边的杂草、生活垃圾、废旧地膜,消灭房前、屋后、坑洼地段、公共活动场所周边等部位的陈年垃圾和卫生死角。清扫后,高营村干净整洁,村路宽阔平整,村民们纷纷为此点赞。此外,在开展清扫活动的同时,干部们也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活动,倡导村民们要注意保持好环境卫生整洁,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榆中县交通局副局长金维鹏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村民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还让广大村民意识到脱贫摘帽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榆中县检察院检察长曹玉梁表示,通过开展大扫除活动,村里的卫生死角得到全面清扫,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大大地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有力地倡导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助推脱贫攻坚和环境卫生的同步提升,增强了村民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清洁卫生的好习惯,努力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⑥|优化营商环境,兰州不断创新求突破 笑脸话兰州经验⑥|优化营商环境,兰州不断创新求突破
  •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紧急通知!甘肃城乡居民社会保险6月1日
2   单方面离职?解析涉密人员身上的“三把
3   网络信息时代的打印设备安全
4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
5   提振地方经济 甘肃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7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
8   勤俭办厂 兰州石化炼油厂全力提质增效
9   嘉峪关市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
10   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11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全力打造城市人居环境
12   嘉峪关市5G通信基站站址专项规划即将出
13   一切为了脱贫攻坚
14   嘉峪关市完成254户企业2月份缴费部分退
15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民
分享到